• 2019.07.28
    星期日

福溪高空小屋獨居24小時 電影創作人:激發靈感

[2019.07.28] 發表
電影創作人麥克勞德在公共藝術雕塑中住了24小時。(YouTube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孤獨的意義是什麼呢?溫哥華電影創作人麥克勞德(Timothy McLeod)看來對此有另一番見解。

34歲的麥克勞德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攝像師和「說故事的人」,為了提高自己的拍攝技能與引發自身的創作靈感,他在6月19日至20日期間,在公共藝術雕塑「High Up Hut」小屋中,獨自度過了24小時,他將此經歷攝錄並在網上公開。

麥克勞德在這個空無一物,寬5呎,長7.5呎的小屋中住了24小時,他認為這是啟發他創作靈感的一部分。他指出,這個挑戰有助提高他的技能,除了身體上的挑戰,如何在其中捉緊每個「拼湊故事的時刻」更為吸引。

麥克勞德把這段長達12分鐘的視頻,發布了在個人YouTube頻道Skinny Tim上,希望視頻能激發他人探索創作力的樂趣。視頻中可見他在小屋內的活動和是如何打發時間,他表示,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應該拍攝什麼鏡頭、並以不同方式捕捉周圍發生的事情。他續指,坐在空蕩蕩的小屋中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體驗,也有機會抽出時間進行個人反思。

根據美術館Two Rivers Gallery的資料顯示,「High Up Hut」是由溫哥華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辛格(Benny Zenga)創作的三個小屋之一,位於溫市甘比街橋(Cambie Street Bridge)附近的福溪(False Creek),高7呎,外形像一間小房子。辛格希望激發大家的好奇心,也期望人們從電子世界中離開,找回自己的時間,了解孤獨的重要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