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Emily】梁天琦獄中語港人:勿被仇恨支配 保持警覺思考

[2019.07.30] 發表
梁天琦

【明報專訊】連串反修例示威行動,示威者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呢句口號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圖)2016年嚙嬼|口號。因旺角大衝突被判囚6年黿蝷捄a正在服刑,其facebook專頁噚日發表一封致香港人麉H,勉勵大家,「你們已展現了無比的勇氣,改寫了香港的歷史」,話真正鴾螂q還未來臨,「你們或許因而心中充滿憤怒,這乃是人之常情」,但佢懇請大家唔好被仇恨支配自己,「在危難中,仍要時刻保持警覺與思考」。帖文一出,幾個鐘已有3.7萬人讚好或表達心情、1.4萬次分享。

去年初被判罪成入獄鴾捄a,過去少有發表公開信,今次係佢自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首次開腔。天琦鰜H中話,每逢周末晚上,總會收聽電台新聞,憂心香港局勢發展,隔天中午讀到報章報道,一次又一次看茼摨{斑斑齔e面,內心滿是悲哀和苦痛;「怎樣努力都無法想像你們正在經歷的苦難和身心承受的傷痛」,「在槍林彈雨中,親眼目睹鮮血灑在街頭,聽見四周的哀嚎吶喊,定必使你們悲憤不已」,「很想知道,究竟有誰能夠撫平這個社會的創傷」。

網民:期待你回歸 共慶運動成果

佢寄語大家要鰣W難中煉成堅毅與盼望,話呢句出自聖經《羅馬書》第五章3至5節,「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有網民回應話「期待你回歸的一日,已經可以一起慶祝此次運動的成果」,亦有人話「我們在努力追上你的步伐,希望不會太遲」。

更多港聞
【Emily】雷暴警告  政總取消下半旗悼李鵬
【明報專訊】國務院前總理李鵬7月22日鬘_京病逝,終年90歲,噚日朝早10點鬘_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有遺體送別儀式,然後火化;政府早前發稿... 詳情
【明報專訊】為支援反修例運動者而設立鵅u612人道支援基金」本月初成立,已籌得唔少款項,單6月16號鴾j遊行就籌到1200萬元。基金8月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連場示威,建制派多次話有外國勢力干預,噚日《大公報》刊登照片,話上環警民衝突期間,有外籍人士「洋指揮」,鬖飺蝵L向... 詳情
【明報專訊】剛過去鴭P六同周日(27及28日),元朗及上環分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不過除鰿F府出稿譴責暴力、警方交代行動外,至今未有任何政治任... 詳情
【Emily】從影展認識傷健人士
【明報專訊】不一樣儭g歷,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一個人睇事物翵井蛂C香港傷健協會上周末鶳[塘舉行鷵廒v及短片展《假如》,畀大眾從傷殘人士鼤揖同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