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中醫院組聯體 不得變相合併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中醫中藥如今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在醫療聯合體建設中切實加強中醫藥工作的通知》提出,推進中醫醫院牽頭組建多種形式的醫聯體,在醫聯體建設過程中,不得變相地取消、合併中醫醫院,不得改變其功能定位,不得以各種理由在事實上削弱中醫醫院建設。

新華社報道,中醫類醫療衛生機構是群眾看病就醫的一個重要選擇。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的《2018年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2018年,全國中醫類醫療衛生機構總診療人次數達10.7億,比去年增長5.2%,其中,中醫類醫院6.3億人次。

通知還提出,茪O推動縣級中醫醫院在縣域內牽頭組建緊密型醫療衛生共同體。鼓勵組建由三級公立中醫醫院或代表轄區內中醫醫療水平的中醫醫院牽頭,其他若干家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護理院、康復機構等為成員的城市醫聯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6省警方28日先後發布有關抓獲「精日」的通報,指在近日抓獲的9名「精日」和為「精日」提供服務的人中,除一人因認罪態度較好,並... 詳情
江西發現亞洲首例暴龍足[
【明報專訊】中外古生物學專家昨宣布,在江西贛州發現了中國乃至亞洲首個暴龍類的足[,可為研究中國白堊紀最末期恐龍動物群的分佈與演化提供重要參考... 詳情
滇男珙繭}植物拍片炫耀
【明報專訊】雲南迪慶州香格理拉市一名男子,上周六(27日)破壞有「高山巨人」之稱的珍稀植物「塔黃」,還將影片上載至短片平台炫耀,被網民舉報。... 詳情
華野生東北虎剩27隻
第九個全球老虎日(7月29日)之際,2019年虎豹跨境保護國際研討會前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市的東北林業大學舉行。學者在研討會上指出,目前全球野生... 詳情
浙湖州出土當地最大良渚玉璧
5000多年前,浙江良渚先民創造出了一套玉禮器系統,玉璧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玉器。近日,瀕臨太湖的湖州市在進行土地復耕工作時出土了一件玉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