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華客帶人體胎盤回國 入境遭海關查出銷毀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海關周一(29日)發通報,稱其所屬梅州海關職員上周五(26日)在梅縣機場口岸,對入境旅客檢疫查驗時,發現一名中國籍遊客行李中有可疑物品,經排查確認為人體胎盤組織。據悉此屬汕頭關區首次查獲該類物品入境。當局已向旅客作出政策宣講,並依法對查獲的人體胎盤組織,予以截留並作銷毀處理。

中國海關總署的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指,來源不明的人體組織可能攜帶愛滋病毒、乙肝病毒等病原體,在接觸或使用未經壎芡邠怐漱H體組織時,有傳播傳染病風險,因此被列為國家明令禁止入境的特殊物品。

海關總署又指,國家禁止進出口用於臨H醫療的人體血液、血漿、組織、器官、細胞、骨髓等。

出於人道主義、救死扶傷目的,可以進出口臨H急需、捐獻配型的特殊血型血液、骨髓造血幹細胞、外周血造血幹細胞、臍帶血造血幹細胞,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辦理出入境手續,並接受海關檢驗檢疫;嚴禁個人攜帶未經檢疫的人體組織進出境。

更多中國新聞
南投警匪駁火 毒犯身中3槍
【明報專訊】高雄警方29日在南投市某汽車旅館,與林姓毒品通緝犯發生槍戰,林男以改造手槍對員警開一槍,員警反擊開了9槍,林男身中3槍大量失血送... 詳情
私煙團購55人 最大戶買900條
【明報專訊】國安特勤人員團購私煙案,檢調已掌握承辦人吳宗憲少校製作的55人團購Excel檔,其中有名資深司機士官,不但是900條「最大戶」,... 詳情
續追訂煙名單 北檢再出動密訊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國安特勤人員涉私煙案,北檢29日向國安局函調派車單、人事編制等資料,以及赴桃園機場調閱煙品序號釐清來源,經與總統府侍衛室... 詳情
華航員工揭總統專機內幕
【明報專訊】國安特勤人員走私煙品醜聞案第九天,華航30日上午派三管理階層代表上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談「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對於外界好奇... 詳情
【明報專訊】49歲宜蘭縣礁溪警察分局前偵查佐潘立德,4年前退休「轉行」,與吳姓女友合組賣淫集團,招攬大陸女子到台,以「茗茶外送」在礁溪的溫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