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施雅晴批約翰遜正推動硬脫歐

[2019.07.30] 發表
約翰遜與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會晤。(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到蘇格蘭考察。他訪問當地一個海軍基地時接受傳媒訪問,重申英國前政府和歐盟之前達成的脫歐協議「已死」,希望與歐盟重新談判,有信心能達成新協議。

約翰遜又在愛丁堡與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會面,但在當地遭到親歐和支持獨立的民眾報以噓聲。

施雅晴在二人會面後指,在歐盟一再表明不會重啟脫歐談判的情況下,約翰遜並無清楚交代他如何跟歐盟達成新協議,認為約翰遜的強硬立場實際上正推動無協議脫歐。

施雅晴又形容,這對蘇格蘭以至全英國都極之危險,認為會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的時間表有很大影響。

另一方面,英國外相藍韜文說,英國正全力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並準備在10月31日有協議或無協議脫歐。

藍韜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希望與歐盟的夥伴及朋友,達成一份好的協議,但歐盟必須改變頑固的立場,將不民主的愛爾蘭邊界後備方案,從脫歐協議中剔除。首相約翰遜已經作出指示,內閣亦同意,全力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有反對硬脫歐的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說,他們會尋求制止無協議脫歐,但承認未必有能力做到。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監獄暴動  至少52死
【明報專訊】巴西官員說,北部一座監獄昨天發生暴動,獄中敵對幫派相互鬥毆,造成至少52名人犯死亡。 死亡人犯中有16人是遭斬首,這是巴西... 詳情
威州槍擊案釀5死兩傷
【明報專訊】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有槍手分別到兩間民居槍擊屋內的人,最少5人死亡,死者包括疑兇,另外兩人受傷。 警方趕到封鎖現場調查,事發在... 詳情
巴國軍機撞住宅區近30死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軍方一架小型飛機,撞落首都伊斯蘭堡附近拉瓦爾品第市一個住宅區,至少17死逾10人受傷。事發在清晨,死者包括士兵及機師,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法案延長紐約911恐怖襲擊受害者賠償基金的有效期。 簽署儀式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特朗普在多名911恐襲發生... 詳情
李顯龍胞弟公開撐反對派
新加坡前國會議員陳清木近日籌組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擬出戰最遲於2021年初舉行的大選。總理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圖)周日(28日)在f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