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水機失事墜無人島4亡 喪命機師入職已15年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對開一無人小島上周發生水上飛機墬毀意外,4名死者中包括59歲機師麥克貝恩(Allen McBain,圓圖),其妹妹指死者生前熱愛飛行。墜機地點附近島上的釣魚渡假村證實為該飛機原訂目的地。

麥克貝恩的妹妹錢伯斯(Nathalie Chambers)表示,剛過去周末她出了門,於周日才得悉兄長的死訊,並已告訴現於維多利亞養老院的母親。

本身亦是沙尼治區(District of Saannich)市議員的錢伯斯稱,兄長一向熱心助人。她稱不知道墜機原因,只知當時區內的天氣很差。

她形容兄長就如探險家,是一名自然攝影師、錄像攝影師和機師,他也懂機械維修,包括汽車和飛機維修。

運輸安全局(TSB)昨日有調查員在事故現場,即位於溫島北端哈迪港(Port Hardy)以北對出約100公里的阿登布羅克島(Addenbroke Island),飛機的目的地是該島附近另一大島卡爾弗特島(Calvert Island)。

事故於上周五(26日)早上發生,維多利亞的聯合拯救指揮中心在早上約11時接報,該水上飛機屬一間以列治文為基地的Seair Seaplanes包機公司;機上有一名機師和8名乘客,失事後不久4人被證實死亡,5人生還。

上述包機公司亦證實麥克貝恩已入職其公司當機師有15年,但未有說明事故中生還者及死者的身分。

卡爾弗特島上一間釣魚渡假村Ole's Hakai Pass Fishing Lodge發聲明證實,失事的水上飛機原訂目的地是該渡假村,公司並於聲明中向旅客及其家人致深切慰問。

尋找4名死者屍體的工作昨日已完成,卑詩法醫服務處指,身分核實工作仍在進行中。

錢伯斯續指,日前曾出動參與拯救的加拿大皇家空軍救援隊Comox 442 Rescue Squadron,他們已故父親James H. McBain生前也在該隊服役過,「我父親曾是(該救援隊)的機師,恰巧它出發和拯救該水上飛機;我爸爸對我兩名兄弟的確有很深的影響。」

她說,兩名兄弟Allen和John都在法國出生,當時父親在當地駐守;她指其麥克貝恩家族是軍人家庭,曾經在加拿大多個地方居住過。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