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737 MAX停飛衝擊重大 西捷盈利仍錄強勁成長

[2019.07.30] 發表
西捷行政總裁西姆斯今年5月7日在卡加利的公司年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表示,雖然該公司第一季在737 MAX機型停飛的情形下仍錄得強勁盈利,但該型飛機的停飛還是對該公司產生了「重大的負面影響」。西捷即將為Onex Corp.收購。西姆斯表示,737 MAX停飛現在預期將持續至11月,使得西捷必須增加燃油開支並減少飛行路線。

西姆斯拒絕將西捷的財務損失量化,但表示他正與波音公司(Boeing)商談有關西捷13架 MAX 8型機停飛後的「重大損失」。MAX 8機位量佔西捷總機位量10%。

上一季,西捷盈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80%,超過分析師預期,至4,430萬元。由於乘客增加,營收成長11%,至12.1億元。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師杜爾克森(Cameron Doerksen)表示,737 MAX停飛將會阻礙產能成長並為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帶來更高的支出,但較低的飛機燃油成本及較強勁的加幣幣值有助於抵消這些逆風。

獲Onex 35億收購 料年底前完成

上周五,阿爾伯達省高等法院同意了Onex以35億元價格收購西捷的交易。此一交易在其他規管單位的同意後,預期可於本年底以前完成。全球航管單位在737 MAX連續兩次墜機事件後,於3月份下令停飛此型飛機。

西捷表示,今年第2季的最後一個月6月份,該公司替換了原定1,000多架次航班的737 MAX中的約700架次。西姆斯表示,該公司旗下的區域航空公司Encore或廉價航空公司Swoop並不在出售之列,而西捷被收購後,14,000名員工也不會被裁撤。

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西捷今年每股盈利應為每股1.24元,2015年的每股盈利曾達2.92元。西捷股價周一在多交所波動不大,收30.73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