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疑似亞裔潛蘭里農場 偷殺5日大小牛搬走
激起網民憤慨 揚言搜亞裔餐廳

[2019.08.09] 發表
涉案「亞裔」男女(紅圈)潛入農場,畫面中間小牛慘遭殺害。(Eagle Acres Dairy,Facebook)
一架深色SUV(紅圈)被拍到在農場出現。(Eagle Acres Dairy,Facebook)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市鷹畝牛奶農場(Eagle Acres Dairy)日前清晨遭一對駕駛豪車的「亞裔」男女潛入,當場殺死一隻五天大小牛,並將牛屍搬進其駕駛的高級休旅車(SUV)後離去,手段被指殘忍罕見,引來不少網民憤慨,揚言要搜查亞裔餐廳。

農場主人將消息公布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後,在截稿前有逾210個留言,被轉發分享逾600次。有網民甚至建議,到附近提供小牛菜色的亞裔餐廳,或許能發現竊賊的座駕。

事件發生在8月1日清晨,農場的監控系統錄得疑似亞裔男女長達20分鐘的作案影像,但由於過程殘忍,農場主人拒絕網民上傳影片的要求,只公開兩張指拍得疑犯及一架深色SUV的照片。

農場主人稱,蘭里騎警指作案者所駕汽車似為平治或寶馬(BMW)高級SUV。

蘭里警方發言人拉吉(Holly Largy)證實警方正在調查該案;類同案件的作案人,有機會被刑事起訴虐待動物罪名。

農場主人在臉書上不但將過程敘述,也進一步說明,作案者穿著體面(well-dressed),從影像看來似是亞裔。有網友為農場抱不平,說竊賊供得起平治或寶馬汽車,竟然供不起自己的食物,稱其為惡棍(low life)。

在網上回應的網友不少均嚴厲譴責竊賊殺害5天大小牛的殘忍行為,並向農場主人夫婦表達遺憾。許多網友發表意見,提供偵辦方向。有人認為作案者應該熟悉農場,建議業者查看以往的監控畫面,或可找出可疑分子;一位曾在BMW任職的網友認為,從影像看來,嫌犯駕駛的汽車型號應該是BMW X3 GT。

警方也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更多加國新聞一
警破2華人販毒集團 檢4500萬元拘50人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2個以華人為主的販毒集團,從可以合法種植大麻的病人手中,大量「租賃」醫用大麻種植牌照,匯總起來以後﹐便擁有大規模種植... 詳情
列市現假冒神父「數碼騙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天主教教區,包括卑詩和緬省等的教區居民,近期成為網釣式詐騙(phishing scams)的下手對象,部分騙徒更扮教區...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菲沙高速公路( Fraser Hwy) 16000 號街區的 Breakwater Marine 遊艇經銷商,因涉嫌詐騙消... 詳情
接美加逾50投訴 商譽局籲小心2中國公司
【明報專訊】商譽局(BBB)向卑詩小型商戶及消費者發出警告,指在一個月內收到多宗與兩間以中國為基地公司的投訴,加國及美國消費者損失款項金額,... 詳情
華人快樂度遜全國平均數
【明報專訊】加國華人如何安居樂業?社區團體民生促進會為了解加國華人移民後﹐快樂程度和生活素質,訪問了全國436名本國華人﹐發現受訪者的平均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