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談血淚史 曾被「老公」當眾奚落 盧宛茵愧對子女爆喊

[2019.08.21] 發表
盧宛茵穿上徐小鳳經典的波波裙出場,唱出《風的季節》為棟篤笑揭開序幕。(攝影:孫華中)
Madam Lo自責令仔女在破碎家庭長大,忍不住爆喊。(攝影:孫華中)
盧宛茵(右三)完騷後跟子女及孫仔孫女合照。(攝影:孫華中)
鄭敬基(左)與黎海珊(右)上台支持「阿媽」盧宛茵(中)。(攝影:孫華中)
Madam Lo在台上扮Lady Gaga又唱又跳,笑言擔心跳到起不到身。(攝影:孫華中)
黃智賢(左起)、尹揚明、宣萱、陸詩韻、林偉及麥包齊齊捧Madam Lo場。(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盧宛茵(Madam Lo)前晚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盧師動眾Madam Show棟篤笑》,戲媕艇~的子女、合作過的藝人及無迆2期訓練班同學齊現身支持。Madam Lo穿上徐小鳳經典的波波裙出場,唱出《風的季節》揭開序幕,全場鼓掌。其間她還化身Lady Gaga唻首t出,跪在地上又唱又跳,非常賣力。訓練班同學上台和Madam Lo話當年,爆1970年代的Madam Lo不乏追求者,每天有不同男士來接她放工。Madam Lo扮失憶說:「有無記錯,我唔多覺,俱往矣!現在搵一個都無。」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盧宛茵(Madam Lo)首次舉行的棟篤笑前晚在麥花臣場館開鑼。Madam Lo在台上除了棟篤笑,更又唱又跳,極之賣力。到娛樂圈血淚史環節,Madam Lo用甜酸苦辣來形容40多年的演藝生涯,稱最難忘是曾遭劇中對手白眼和奚落。

「換作阿姐 佢會否這樣說?」

Madam Lo說:「某人演我老公,拍完一場戲,我們一起看playback,導演說OK,但這個人竟指住我,跟導演說:『take佢啦』,我整個人僵硬了,不識反應,全廠鴉雀無聲。這時助導走過來口窒窒問我是否補拍? 我覺得很侮辱,走出廠致電給監製說辭演,最後在監製游說下才答應繼續演出。如果換作阿姐(汪明荃)演出,你們估這個人會否這樣說?」台下猛叫開名。但Madam Lo拒絕,她說:「開名就很是非、很八卦了,我不想樹敵,我人緣那麼好,就是因為我nice和隨和,要不然今晚沒那麼多人來捧場。」

婚姻失敗 膊頭千斤重

自認大情大聖的Madam Lo講到家庭忍不住落淚,覺得愧對子女,她說:「我其實不想講家庭,一講我就喊,好眼淺。我有段婚姻好失敗,很多年前離婚後,要自食其力;我要生活,小朋友又要生活費,要盡母親責任教育多名子女,當時個膊頭真的千斤重。我不想講,因為多年來好似對不起他們,令他們在破碎家庭長大,我知他們童年不開心,希望可以原諒我,我一直耿耿於懷,好似欠了他們。好彩現在兒孫滿堂,只欠他們心債。」說罷唱出梅艷芳的《心債》,兒子、孫仔孫女和朋友上台獻花。

鄭敬基望Madam再開棟篤笑

前晚邀得鄭敬基、林作及八O金等擔任嘉賓,鄭敬基唱出他的首本名曲《酒杯敲鋼琴》和張國榮的《Monica》,贏盡全場掌聲,他又取笑「肥媽」Madam Lo登陸兩次(66歲)才第一次做棟篤笑。不過他希望「肥媽」飾演最多藝人阿媽能成功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後再舉行棟篤笑。壓軸眾藝人和家人上台,大合唱開場的《風的季節》作結。

Madam Lo騷後接受訪問,表示對演出很滿意,做得很開心,見到一眾藝人、家人、親戚和好友來捧場很感動。她表示做這個騷壓力很大但開心,「唱歌、跳舞對我來說是新嘗試、新挑戰,扮Lady Gaga趴在地上又唱又跳都驚起不到身。至於會否再開,之後再算」。

受盡委屈 為照顧子女繼續拍

問到當年奚落她的藝人是誰?Madam Lo仍是不肯透露,「他仍在這個圈工作,但該次之後,我們已沒合作,當時是覺得很委屈,但我沒哭,演員的情緒很重要,好彩我夠堅強」。問她是否為照顧子女,所以最後都繼續拍攝?她說:「也是。我沒跟子女提及此事,我是個大情大聖、大癲大肺的人,過去了便算,不會放在心中,怎記得那麼多。不過,對家人的說話是心底話,令他們在破碎家庭成長很歉疚!」

前晚來捧場的藝人包括宣萱、尹揚明、黃智賢、麥長青、寶珮如及鄭世豪等,未能出席的「兒子」古天樂、呂方、林保怡、黎耀祥、王喜、溫兆倫、郭晉安、陳展鵬、羅仲謙及森美等則拍短片賀「阿媽」開騷。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 吳京登榜首 范冰冰跌出百大
【明報專訊】福布斯昨日公布「福布斯中國百大名人榜」,前3名均是內地演員,分別是吳京、黃渤及胡歌,吳京因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人氣爆燈,壓倒黃渤... 詳情
林家棟張國強扶靈 送別夏萍
【明報專訊】資深演員夏萍(原名:盧少萍)早前因病離世,享年81歲,昨日於萬國殯儀館孝思堂舉殯,契仔林家棟一早到場打點,張國強、劉江、安德尊、... 詳情
林志玲發聲明斥周刊侵私隱
【明報專訊】44歲林志玲跟日本組合EXILE成員37歲Akira拍拖半年,今年6月閃婚。屬高齡產婦的林志玲透露會積極造人,希望生龍鳳胎。 ... 詳情
「明福俠」組樂隊出新歌 黎明自爆初戀「食檸檬」
【明報專訊】黎明(Leon)於2016在社交平台活躍起來,並創作「明福俠」跟網民互動,表現幽默的一面,獲年輕網民睇高一線。「明福俠」成為ic... 詳情
演唱會造型睇粉絲反應 菊梓喬隨時曬性感
【明報專訊】菊梓喬(Hana)前晚到土瓜灣為將舉行的演唱會綵排,她表示迎接處女個唱非常緊張,很多東西要擔心,覺得再多時間準備也不夠,最重要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