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1
    星期日

魁省每月逾千人藥物中毒入急症室

[2019.09.01] 發表
一批人士周六在卑詩省維多利(Victoria)百年廣場(Centennial Square)參加國際濫藥過量警惕日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個社區團體趁國際濫藥過量警惕日(International Overdose Awareness Day),周六下午到滿地可市中心艾美莉咖馬霖廣場(Place Emilie-Gamelin)舉辦活動,希望提高公眾對濫藥禍害的認識。

魁省每月有逾1,000人因藥物中毒被送入急症室,但亦有許多人未有機會接受治療。

在魁省,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今年首季已有119人因濫藥過量枉死。該數字跟去年同期的82人急增45%。

單在3月份就有98人因鴉片類藥物中毒送院,為自2017年9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

是次活動是為了悼念近期濫藥過量的受害者,以及「滿地可仙人掌」(Cactus Montreal)社區醫療中心的成立。該中心致力於預防性傳播和血液傳播感染,並於1989年啟動北美首個針筒交換計劃。活動還設有資訊站和創意工作坊,另有講座、經驗分享和音樂表演,壓軸的是燒烤晚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