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抽編號會場傳媒止步 蔡亮避過鎂光燈

[2019.10.30] 發表
蔡亮

【明報專訊】黃之鋒昨晨獲通知區選提名無效後,海怡西區下午隨即舉行候選人編號抽籤程序,由選舉主任蔡亮主持,但蔡亮未有在傳媒面前現身,在其他出入口離去。

選管會上周四(24日)已舉行區選候選人編號抽籤程序,惟當時未確認黃之鋒能否入閘,故只剩下海怡西一個選區未有抽籤。海怡西抽籤程序昨午3時在華貴社區會堂舉行,事前無發出採訪通知,本報記者與部分傳媒下午2時已到場守候,當時工作人員稱,蔡亮已進入會堂,但記者不能入內採訪。

社區會堂外有約10名軍裝警員及一批便衣警察駐守,華貴h一帶亦不時有軍裝警員巡邏。社區會堂外貼有場地規則,與早前在亞博館舉行抽籤的場地規則大致相同。

抽籤程序用了約10分鐘,抽籤後傳媒一直在候選人進出的出口守候,但未見蔡亮步出會堂,約10分鐘後工作人員稱蔡亮已離開會場,相信是經另一出口離開。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說,拍攝到一輛警車護送一輛私家車離開會堂,未知是否蔡亮所乘搭的私家車。

署理南區民政事務專員一職的蔡亮,本身是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有讀者拍攝到,在政府公布黃之鋒提名無效後,油尖旺民政處所在的旺角政府合署大樓,在昨日中午時分拉上大閘,只剩一個出入口供人進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13歲少年錄口供 無警誡無家長陪 大狀:或違指引 法庭可剔除
【明報專訊】3名少年上周一(21日)涉用噴漆塗污荃灣港鐵站及政府合署招牌,遭便衣警制服及拘捕。3人各被控兩項刑事疰a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 詳情
林鄭點名各部門「止暴」 食環要清牆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會議前見傳媒,主動提到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參與「止暴制亂」,包括食環署要清理連儂牆,要求各部門齊心遏止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23日出獄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聲稱將赴台投案,至昨日仍未知出發時間。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她不掌握陳同佳何時赴台,而陳及其家...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早前承諾構建民間對話平台,昨被問及有建制派及警員批評她與「勇武派」示威者見面時,她澄清:「我們沒有與勇武人士作深度對話─... 詳情
李嘉誠兩億救中小食肆 每間派6萬 料逾3000店受惠 「與香港人共勉」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昨天公布,因應飲食業困難每G愈下,情G較SARS更嚴峻,將日前承諾的10億元「應急錢」第一輪用作資助飲食業界,涉資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