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亞馬遜一日送貨服務 勢衝擊零售業
6大零售商市場份額料續流失

[2019.10.30] 發表
亞馬遜一間物流中心內傳送帶上的紙箱。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的一天送貨到家服務,會對零售商構成巨大威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加特曼(Simeon Gutman)周二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亞馬遜一天送貨到家服務是一大威脅,並使我們對零售業評級一事上愈來愈謹慎。我們相信,亞馬遜的一天送貨到家服務,會再次提高消費者的期望(如同14年前推出的兩日送貨到家服務一樣)。」

亞馬遜今年6月對它的Prime會員提供免費一天送貨到家服務,適用產品多達1,000多種。亞馬遜周二宣布,將對Prime會員提供兩小時送雜貨到家服務。雖然快速送貨會增加亞馬遜成本,但投資者均讚許此一行動,使得亞馬遜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了逾18%。摩根士丹利表示,為了避免流失市場份額及知名度,其他零售商近期內可能被迫跟進一天送貨到家服務,如此一來將影響他們的盈利及利潤率。

加特曼表示,迄至目前為止,6大零售商即沃爾瑪(Walmart)、Kroger、Home Depot、Lowe's、Costco及Target目前市場份額尚屬正常,但應該會繼續緩緩流失。他預期至2020年時,這6大零售商的銷售額會下降21%。

加特曼表示:「市場份額流失在零售商間可能互有不同。我們認為,較小的零售商流失的市場份額可能較6大零售商更大。」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航空業準備波音737 MAX復飛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正在為波音(Boeing)737 MAX重飛作準備,但一位行政主管表示,737 MAX重飛前必須重獲旅客的信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