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張翔:盼年輕人目光更闊 胡紅玉: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2019.10.31] 發表
港大校長張翔(左)昨午在校園出席會議後被學生包圍,指他迴避學生,要求公開對話。張稱會考慮。(港大campus TV截圖)
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左)亦有出席教育論壇,她邀請5名來自不同中學的高中生,從學生角度分享對現今香港教育的意見。她說香港學生質素很高,希望他們可有能力解決紛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中學校長會昨日辦教育論壇,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在演講中以兩雀爭肉的故事作比喻寄語年輕人,如互不相讓、爭持不下,反而會失去自由,希望他們目光更闊、目標更高。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就寄語政府,政治問題宜政治解決。

張「兩雀爭肉」寄語勿困在原地

張翔以主講嘉賓身分分享對未來教育方向的看法,先播放一段短片,片中有兩隻雀鳥叼茪@小塊鮮肉的兩端,各不相讓,即使旁人擺放更多和更大塊鮮肉在牠們面前,仍無動於中,不肯為更大塊肉放棄眼前一小塊肉。張翔稱,牠們無視本可得到更多食物、飛得更高、擁有更遠大夢想,卻因而失去自由,困在原地。他強調並非在形容社會現G,但寄語社會包括年輕人應「think bigger, broader(思想更廣闊)」,突破舊有思維,抱創新想法。

胡紅玉在論壇後表示,私下曾跟其他年輕人討論。她聽過一句話,「如果我連70平方呎的屋都無,我不會擔心坐監」,對此說法表示十分痛心,認為現時的政治紛爭將會延續下去,難以即時有確切的解決方案;而近來的紛爭均為政治問題,希望政府有能力並且願意解決政治問題。

學生促再公開會面 張稱「認真考慮」

另外,張翔下午返回校園與學生開會後,有學生聚集圍茈L,要求跟他就反修例議題對話。張翔回應時稱自己並非如學生所言「消失」,一直藉不同機會與學生會面,學生亦可在校園見到他;又稱曾與被捕學生及家長等傾談,及嘗試接觸警方。有學生多次要求張翔再與學生公開會面,張翔未有正面回應,其後說會認真考慮。他之後上車離去,學生不滿,到校長住所外聚集。

早前發起聯署的「守護港大聯署小組」昨日稱,若校方在今日(31日)晚上7時前沒有進一步回應,將會在周五(11月1日)中午號召港大人前往校長辦公室,要求校長直接對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藏改裝傘案 官裁自願作供 無警誡無父母陪錄 少年口供准呈堂
【明報專訊】上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警方拘捕一名15歲男中學生,搜出經改裝長傘、行人杖及「雷射筆」,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及... 詳情
【明報專訊】有跑會早前稱被警方要求就練跑活動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該跑會昨引述警方澄清指早前的要求或是溝通誤會,但活動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活動性... 詳情
黑衣人不滿知專失約珗q腦室 警持槍戒備
【明報專訊】職訓局青年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引起公眾揣測。陳生前曾在知專設計學院校舍上課,該校學生前日要求校方公開...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逾4個月,警方被批評使用過分武力,有立法會議員要求當局交代使用胡椒噴劑、催淚水劑及警棍次數。保安局回覆稱,近月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協會早前就警方未能按憲法及《警察通例》要求配合傳媒採訪,更向記者使用過度武力等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案件昨進行指示聆訊。法官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