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聯合國人道援助機構:非洲之角洪水氾濫50萬人受災

[2019.10.31] 發表
在索馬里,由於謝貝利河和朱巴河的水位上漲,洪水一直影響著低窪地區的居民。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道援助機構周二表示,在埃塞俄比亞,六個地區都發生了洪水,致使50多萬人受到洪水的影響,22萬人流離失所,人們的財產和生計蒙受巨大損失。

在南蘇丹,自7月以來,洪水已經影響到90多萬人,包括境內流離失所者、難民和他們居住的收容社區。降雨可能還會持續4到6周,讓更多的人處於危險之中。人道協調廳預計農作物、耕地和牲畜會受到相當大的損害。在洪水氾濫的地區,300多萬人在洪水暴發前已經處於需要得到援助的境地。現在,60%以上受洪水影響的地區被界定為面臨極端嚴重營養不良。

在索馬里,今年早些時候開始下雨,朱巴和謝貝利河的高水位導致希謝貝利、朱巴蘭和西南各州洪水氾濫。在索馬里和埃塞俄比亞邊境的貝萊德文鎮,約有16萬4000人流離失所,其中大多數人定居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在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農田、基礎設施和道路遭到破壞,生計中斷。

在所有這三個國家,人道主義夥伴都在加大應對洪水的力度,並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包括提供食物、水、住所和保健服務,但與通常情況一樣,資金是一個問題。例如,在南蘇丹,聯合國和人道主義夥伴迫切需要3500萬美元來加強應對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