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稱欲仿美槍擊 被搜出刀 混血男還押小欖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病的29歲混血男子,涉網上聲稱欲效法美國槍擊案,警方上月在其住所檢獲兩把刻有「my elf weapon」刀。被告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至11月15日再訊。

29歲被告蔡南生為混血兒,南非出生,父母不在港,與叔叔同住。控罪稱他於今年10月3日在睡房管有一把28厘米長菜刀和一把24厘米長刀。據悉,兩把刀由報紙包荂A刀背刻有「my elf weapon」。

控方指出,被告叔叔稱被告患精神分裂症,經常自言自語、進食大量安眠藥,上一次覆診為2017年;但辯方指被告否認。案件押後再訊,以索取被告精神科報告,其間被告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案件編號:ESCC2453/19】

更多港聞
星島:正洽潛在投資者 股價急升創3年新高
【明報專訊】繼《都市日報》賣盤予日資後,再有本港傳媒可能易主或獲投資者入股。《星島日報》母公司星島集團昨日公告,公司正與有興趣的潛在獨立投資...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午舉行集思會討論下年度機構計劃,當中將《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的4項措施,包括加快出售租置屋h剩餘的4.2萬個單位等,... 詳情
六旬漢工廈利刀自插亡 倒臥字畫上
【明報專訊】屯門一名六旬漢昨晨被發現倒臥於工廈走廊,男子血流如注,倒臥在一幅字畫上,身旁有一把染有血[的利刀。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起初列...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消息人士透露,痚穧a產計劃把錦田約43萬方呎棕地借予政府7年,用於建造2000伙過渡性房屋,將會是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過渡性...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