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6歲男童疑被虐死 外婆收押

[2019.11.02] 發表
新北市蘆洲6歲楊姓男童疑遭虐死,檢警懷疑魏姓外婆施虐,1日下午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明報專訊】6歲楊姓男童前晚疑在家中浴室跌倒,造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童骨瘦如柴,且身上有多處傷口,通報家暴案件追查,新北地檢署昨會同法醫相驗,又發現男童雙手有綑綁痕跡,當場認為63歲的印尼籍魏姓外婆涉嫌凌虐男童致死,隨即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楊姓男童父母離異,爸爸行方不明,媽媽則再婚嫁至高雄,男童與7歲的姊姊均由外婆一手帶大,平時外婆在某幼兒園擔任廚師,但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未讓男童到幼兒園上課。

新北市消防局前晚獲報男童在浴室摔倒,外婆向警方供稱,當時正幫孫子洗澡,途中關瓦斯時,突然聽到巨大撞擊聲,衝回浴室後驚見孫子臉部撞到馬桶,大量出血,趕緊打119求助。

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將男童送醫搶救,但男童傷勢過重,晚間8時許仍不治,醫院搶救男童時,院方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燙傷、破皮及潰爛的傷口,疑似遭長期虐待,遂依規定通報新北市家防中心調查。

檢察官昨日下午前往醫院相驗時,發現男童雙手有綑綁痕跡,且他的身高僅110公分,幾乎是皮包骨,嚴重營養不良,隨後外婆也到場,但面對媒體詢問,始終不發一語。

據悉,外婆向檢警表示,男童平時相當好動、不受管教,身上的傷痕則是男童「自己動的」,另坦承會用責罵方式管教,但僅打過一次。不過,檢警相驗後認為,外婆有明確殺人嫌疑,當場將她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

檢方複訊後認為,外婆涉嫌對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嫌重大且有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社會局表示,男童未有兒少保護案件通報紀錄,目前已緊急安置7歲的姊姊,並連絡母親北上處理後事,將協助後續照顧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