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冷凍貨櫃39死案 英警改口死者全越南人

[2019.11.02] 發表
英國貨櫃車39屍命案,英警1日改口稱死者都是越南人。(路透社)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警方1日發表聲明說,上個月英格蘭一輛貨車冷凍貨櫃內發現的39具偷渡客屍體,全部死者都是越南人。先前報道指出,39名死者都是中國大陸人,引發中國政府不滿。

艾塞克斯郡助理警察局長史密斯(Tim Smith)在聲明中說,「目前我們認為受害者都是越南人,正與越南政府保持聯繫。

警方追查到部分遇難者的親屬,一些在越南和英國的家庭,已獲英國警方直接聯絡」。

但史密斯也說,現階段警方無法識別任何受害者。

越南駐倫敦大使館對此「深表哀痛」,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衷心慰問」。越南駐倫敦大使館說,受害者的具體身分仍需要越南和英國有關當局加以確認,將與雙方有關當局密切協調,如果有家屬確認受害者身分,將會協助遺體運回越南。

越南警方表示,他們對涉嫌販運人口進行刑事調查後,在1日逮捕2名嫌疑犯,並傳喚其他人到案訊問。

由於受害者攜帶的身分證件稀少,身分辨識不易,原本據報39名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發現可能是越南籍人士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事件發生後,愈來愈多越南家屬擔心家人遇害,紛紛向政府通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