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方慧蘭讚烏克蘭裔加人社區 強調自己阿省出身促全國團結

[2019.11.02] 發表
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五在渥太華烏克蘭裔加拿大人聯會的會議上發表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五參加為期3天的烏克蘭裔加拿大人聯會(Ukrainian Canadian Congress)政策會議,她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讚揚分布在阿省、沙省以及加國其他地區的烏克蘭裔社區,並提及自己的阿省出身,藉此在分化的大選後呼籲全國團結。

方慧蘭指出,她雖然現在代表多倫多市區的一個選區,但自己實際出生於阿省。方慧蘭亦是烏克蘭裔人士,目前加拿大約有130萬烏克蘭裔國民,那也是加拿大最具影響力的僑民社區之一。

今年聯邦大選結束後,全國陷於分化狀態。方慧蘭表示,不受黨派約束的烏克蘭裔加拿大人,可以做為團結加拿大的榜樣。

今年聯邦大選,自由黨獲勝組成少數黨政府,但在阿省及沙省卻無一個國會議席。杜魯多總理在11月20日宣布新內閣時,必須設法讓阿省及沙省亦有人代表。

方慧蘭在演講中表示:「我代表多倫多University-Rosedale選區,但我仍然是一名驕傲的阿省人。我們才結束聯邦大選,而選舉無可避免的會造成分化。但在選舉過後,被選出的國會議員代表他們的選區是很重要的事,而我們團結在一起,集體認知我們有責任代表所有加拿大人,且治理整個國家,亦是很重要之事。」

方慧蘭表示,她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烏克蘭裔加人擠滿了會議室,覺得倍受鼓舞。她說,烏克蘭裔加人社區將來自安省、魁省、阿省、沙省及緬省的烏克蘭後裔團聚在一起。

方慧蘭說:「我不想忘掉任何其他的人,不想忘掉從大西洋省到卑詩省的任何人。我們是一個超越地區分歧、強有力的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斯高沙兒童萬聖節討糖  驚見疑可食用大麻產品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家長報告稱,在其孩子萬聖節討得的糖果中,發現了可食用大麻產品,警方正在調查。 加拿大皇家騎警說,這名來自科爾德... 詳情
魁省暴風雨致1人死 百萬用戶斷電
【明報專訊】暴風雨周五橫掃魁北克,造成一人死亡,近100萬用戶斷電。魁北克電力公司警告說,可能需要幾天時間電網才能完全恢復。 該省受災... 詳情
強風暴雨「搬動」 擱淺百年鐵船
【明報專訊】周四晚間的強風及暴雨,竟令擱淺在加拿大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頂端101年的平底鐵船發生移動。現在此一平底鐵船... 詳情
兩產油省唯一左派議員 不排除與自由黨合作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此次大選在阿省和沙省全軍覆沒,總理杜魯多在組建新內閣時,如欲尋找一個可以代表阿省及沙省的代表,一個可供他考慮的人選就是... 詳情
德信數據泄露案420萬會員受影響
【明報專訊】德信集團(Desjardins Group)周五表示,6月份宣布的會員資料被竊事件規模遠遠超出最初預想,它實際影響到該機構所有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