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省府提選舉法修正案 助青少年準備投票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周四(31日)提出選舉法修正案,未來16歲和17歲的青少年,可以申請列入投票人名冊中,令他們在年滿18歲之前,便能做好投票的準備。

該系統讓即將到達18歲的青少年,可以申請先列名在選舉人名冊之中,當他們年滿18之後,會被轉至一個準備步驟,該步驟有望能幫助他們了解,並做好參與投票的準備。

省府的修正案中,還包括加入使用先進科技來計算選票、列印選票,並且追蹤投票者等內容。另外也提供公民更多投票地點和方式的選擇,使得投票過程更具彈性。

卑詩省選舉法(Election Act)上一次進行重大修訂是在1995年,從當時迄今為止,省民人數增加了120萬人。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表示,建立早期登記系統,可以降低甫屆年齡首次投票者的障礙。該黨在2017年省選的政見,主張將投票的年齡資格降低至16歲。

卑詩下一屆省選,預定在2021年10月舉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