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氣候會議臨時換場 通貝里求「搭便車」

[2019.11.04] 發表

智利受反政府抗爭影響,放棄在首都聖地亞哥主辦12月2日至13日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 25),聯合國上周五(1日)確認由西班牙接手主辦。原已踏上赴智利路途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被打亂行程,同日在社交媒體「求救」,盼找到順風交通工具幫忙。

「跨越半地球 發現走錯路」

為了減少碳排放而拒搭飛機的通貝里,此前已從瑞典搭船到紐約出席8月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其後乘搭火車和加州前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借出的電動車,出發往智利。她上周五從洛杉磯在Twitter稱:「我已經跨越半個地球了,結果發現走錯路……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幫我找交通工具,我會非常感激。」

COP 25原訂在巴西舉行,但右翼總統博索納羅今年1月上台後,當局以財政理由宣布棄辦。

環保團體「國際行動援助組織」的辛格(Harjeet Singh)對於COP25在舉行前短短4周又再轉場表示不滿,「馬德里的酒店早滿了,最後一刻的航班也很貴,短時間內要拿到簽證也有難度。這個突然的決定很可能令權力平衡的重心傾向北半球較富有國家」。(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西蒙(Michael Simon)上周六(2日)批出為期28天的臨時禁制令,阻止特朗普政府要求移民證明在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