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列市白漢粗言穢語辱華
違屋苑附例佔車位洗車起爭執

[2019.11.04] 發表
男子大罵「我討厭華人」還夾雜粗口。(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列市再爆種族歧視罵粗口事件,有一名婦女前天上午在列市4號路夾甘比路(Cambie Rd.)的屋苑訪友時,見到一名看起來是白人的男子,公然在牆壁註明「不能洗車」的停車格洗車,還因此擋住多輛汽車的進出。有市民前往理論,該男子破口大罵說「我討厭華人」(I hate f****ng Chinese),並且又大喊「滾回中國」,甚至還對婦女灑水,行徑囂張。

上前理論的市民將過程拍下視頻,並提供給電視台。

報道指出,該種族歧視粗口叫罵事件的起因是源自一名男子佔用「不能洗車」(no-washing)的停車格洗車,一名婦女剛好在11時到屋苑拜訪朋友。婦女走出車外,希望拿起手機拍該男子的車號,準備向屋苑的住戶委員會舉報。

婦女說,「男子不斷咒罵,說我們應該滾回中國」,但婦女則回應,不管是她或是她去拜訪的朋友,都是在加拿大出生。

婦女向電視台提供的視頻顯示,男子說「我討厭華人」。婦女說,在男子罵人時,她的9歲女兒當時正在車內,且對於眼前發生的這一幕感到非常困惑。

婦女說,「我還是不太相信發生如此種族歧視事件,而且是如此激烈」,她表示,她感到非常震驚。

她說,為了安撫女兒,她嘗試利用這次機會告訴孩子,究竟是哪些行為是可以被容忍的,哪些又是不能被容忍的。

她表示,這完全不能被接受,又如何教下一代接受嗎?

CityNews報道指出,至少還有另一人提出相似情節的投訴,相信與同一人也發生言語衝突。

更多要聞一
韓正晤林鄭似無意換特首 政界指撤司局長可能更大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不斷,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突安排於本周三接見特首林鄭月娥,是二人自6月爆修例風暴後首次公開踫頭。 ... 詳情
購豪宅樓花未經允許放盤 華裔賺錢夢碎兼險失訂金
【明報專訊】一名華人買家向一家地產開發商購買了一座豪宅的樓花,希望能夠倒手轉賣以獲得利潤。但開發商也對華人買家提出限制,即樓花交吉前,除非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