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大維區鹿滿為患 60母鹿打避孕針

[2019.11.04] 發表
大維多利亞地區鹿滿為患,研究人員已對60頭母鹿注射避孕藥物。(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大維多利亞地區(Greater Victoria District)鹿滿為患,令到橡樹灣(Oak Bay)的60頭母鹿必須打避孕針,避免衍生太多後代,藉此控制鹿的數目。

CBC報道指出,雖然小鹿很可愛,但都市中的「小鹿亂撞」,突然撞上單車或汽車,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此外,小鹿還有可能會破壞庭院的圍欄或花園,一些脾氣不好的鹿甚至會攻擊人類。

橡樹灣市長Kevin Murdoch指出,他認為大家都會高興遇見偶一出現的小鹿,但如果這些動物無處不在時,情況就會不同了。

報道說,橡樹灣終於採取行動,控制鹿的數目,該「鹿節育計劃」已完成第一季的工作,已對60頭母鹿注射避孕藥物,希望能令鹿的數目減少。此外還會研究都市能容納鹿的數目,並設下一個新的標準。

獸醫Adam Hering指出,通常避孕注射將有80%至90%的比例是有效的,但必須等到明年春天才知道該計劃是否奏效。他表示,下一個繁衍幼鹿的季節,就會知道這次為鹿注射避孕藥物是否有效。此外,研究人員也會在接受注射的母鹿頸上套頸圈,如此可以追蹤有多少母鹿懷孕,並會與未接受注射的對照組比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