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涉冒簽便箋探女線人 警認有發展親密關係

[2019.11.29] 發表

【明報專訊】灣仔反三合會行動組一名偵緝警員,涉於2017年1月兩度偽冒上司簽署警察便箋,到懲教所探訪一名還押的哥倫比亞籍女子。警員早前否認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經審訊後裁定表證成立。警員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自辯,遭控方質疑該女子為其情婦時說,「我承認處理感情有不好的地方。」

被告張嘉諾(43歲)報稱高級警員,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以及兩項管有虛假文書交替控罪。雙方承認事實指出,被告以其上司、高級督察何惠文簽署的便箋分別於2017年3次到大欖女懲教所公事探訪還押的哥倫比亞籍女子。有證據顯示,被告跟該女子同名的女線人會面。

控方質疑女子是情婦 被告否認

已婚的被告與該女子因工作關係於2007年相識,被告承認多次持該女子女兒的出生證明書、攜同她的女兒私人探訪。控方質疑,女子不是線人而是情婦,被告隨即強調「佢係我線人」。被告承認「處理感情有唔好鵀a方」, 又稱2016年11月頻繁接觸後,「發展鷒親密屪鰜Y」。被告提供另一郵箱地址接收該女子的信件,他解釋,信件為私人性質,故不寄回公司;亦「冇理由寄去我屋企」。

被告稱,原相約另一偵緝沙展李志禮於1月10日探監,故前一天準備便箋,並交予上司何惠文簽署,由於還押編號有誤,當日未能探訪。翌日被告修改還押編號並交予何加簽;因李休假,被告一人前往探監,他刪去李的名字及修改日期後,再自行加簽。案件押後至12月10日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1082/19】

更多港聞
荃灣地盤四級火 煙捲半空
【明報專訊】荃灣地盤昨晚發生四級大火,白田壩街與大涌道交界一建築地盤昨晚9時16分冒煙起火,消防到場開喉灌救,火勢愈燒愈烈,濃煙席捲半空,1... 詳情
嶺大學者訪1.5萬集會者  稱年輕人盼捍衛道德  袁瑋熙:政府須回應「嚴懲違規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運轉不停。未來一段日... 詳情
【明報專訊】隨虓U來愈多學生參與反修例運動,嶺大學者袁瑋熙形容,一向被視為「父權」形象的學校,也不斷學習如何處理;而近日的理大事件,中學校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CY  《破冰》贈FCC主席
【明報專訊】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去年狠批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去演講係「以言論自由為幌子」鼓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