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談中美兩軍關係 國防部以陽光燦爛烏雲密佈回應

[2019.11.29]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中美雙方兩軍關係,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中美兩軍關係的發展,不可能都是陽光燦爛,也不會總是烏雲密佈。整體而言,兩軍關係是穩定向前的,共識大於分歧,合作多於摩擦。

18日中美國防部長在曼谷舉行會晤;20日至21日美海軍「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邁耶」號導彈驅逐艦,分別進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西沙群島領海,隨後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

任國強對此表示,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為發展兩國兩軍關係指明了方向。今年以來,兩軍開展了一系列交往活動,兩軍關係保持了總體穩定。需要指出的是,美方近期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損害了戰略互信,破壞了兩軍關係發展氛圍,陸方對此是堅決反對的。

任國強指出,事實證明,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中方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把握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大方向,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實將兩軍關係打造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更多中國要聞
涉國家機密 落馬廳官閉門開審
內蒙古興安盟中級法院披露,由最高法院指定管轄的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原司長李東(圖)涉嫌受賄罪一案近日開庭審理。李東是正廳級官員,但因案件... 詳情
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升溫」
距離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日還剩下3個星期,相關話題迅速升溫。分析人士認為,作為「逢十」大慶,高規格紀念可以預期。 今晚(29日),C... 詳情
中國銀行研究院周四發布2020年度經濟金融展望報告稱,2019年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內外部環境更趨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前三季度GDP增長6... 詳情
回教少女新疆影片被移除 TikTok道歉稱人為錯誤
【明報專訊】美國回教阿富汗裔少女阿齊茲(Feroza Aziz,圖)日前在中國影音分享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上載談論新疆再教育營的影... 詳情
內蒙確診第4宗鼠疫 北京全面滅鼠
【明報專訊】內蒙古前晚確診第4宗鼠疫病例,與前3宗地點不同,但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在接診首兩宗病例的北京市,自上周四(2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