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地盤起重機吊臂驚現彎曲 工人急撤離 豪街封路塞爆

[2019.11.29] 發表
豪街一建築地盤的工人被撤離。(受訪者提供)
吊臂部分鋼支彎曲(紅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豪街(Howe St.)一建築地盤內的塔式起重機(俗稱天秤),於周四早上被發現其吊臂部分鋼支彎曲,在場目擊者指工人需撤離,大段豪街被封鎖,駕駛者亦未能直接經豪街上橋離開市中心,昨晚繁忙時段交通大擠塞。溫市府證實暫無重開受影響路段的時間表。

地盤目擊者表示,事發在早上約7時半,當時他身於興建中的大樓某樓層上,但突然聽到工地內其中一監工大叫工人離開,他抬頭發現吊臂似有異樣,連忙經木梯返回地面撤離,當時工地外已有不少工人在路旁。

目擊者續指,工地在每日會先對天秤進行安全測試,相信是在測試期間發現問題,在場其他工人指似為吊臂支架底部有部分鋼支彎曲。

該天秤是在豪街1300號段的地盤內,屬Onni發展商集團。據電視台Global BC報道,發展商發言人Duncan Wlodarczak證實,地盤內員工在早上例行安全檢查期間發現天秤出現問題,「為確保在場所有地盤工人及附近街路上的交通及行人安全,謹慎起見地盤需立刻關閉,並封路直至對該天秤完作全面評估為止。」

目擊者指,由德雷克街(Drake St.)至太平洋街(Pacific St.)的一段豪街在事發後即時關閉,因此他未能直接從豪街,而改道上離開市中心的格蘭護街橋(Granville St. Bridge)。

發展商表示,公司一發現問題便立刻通知溫哥華市府。溫市府回應,上述街道會關閉直至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完成調查,並對下一步有決定為止。

勞工安全局亦確認收到有關事故通知,並派員到現場了解。溫市府指,有派員到場協助管理交通,但何時重開受影響豪街路段則未有時間表。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職員不足屢遭投訴 中資安邦旗下養老院 再被衛局接管
【明報專訊】溫島衛生局(Island Health Authority)日前公布,衛生局的理事會暫時委任一名行政管理人去管理和監察納奈莫長者... 詳情
2歹徒扮市府職員 持械闖入列市民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一個頗為安靜的住宅區有一棟民宅接連遭歹徒光顧闖入,警方正追緝兩名男子。歹徒更曾經假扮市府附例人員,警方呼籲公眾小心門戶。... 詳情
男子搭巴士不買票惹疑 警追查揭發涉爆竊案
【明報專訊】西溫市警在調查一名未付車資搭乘公車的男子時,懷疑他手上的行李箱暗藏玄機,經警方核查後,果然發現該男涉嫌行竊,於是成功偵破不久前才... 詳情
熙爾任命倒戈議員為副黨魁 黨內逼宮力量風起雲湧 堅不退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稱,儘管保守黨內就其日後的領導地位鬧內訌,但他堅持繼續領導該黨,而他更任命一... 詳情
新民主黨公布影子內閣 駔勉誠兼原住民及內政評議員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在渥太華公布新民主黨影子內閣名單,並宣布自己將擔任黨派的原住民事務和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