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美鞋類集團、併購基金傳參與競標 爭奪時尚「小髒鞋」品牌Golden Goose

[2019.11.29] 發表
圖為倫敦一家Golden Goose店舖。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服裝和鞋類集團VF Corporation,併購基金Permira和Advent正在對意大利鞋類品牌Golden Goose提出併購報價。Golden Goose拍賣報價期限為12月中旬。

私募股權基金Carlyle擁有的Golden Goose,製造被稱為「小髒鞋」的流行豪華運動鞋,每雙定價約400歐元(440美元)。Golden Goose目前正由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領頭進行拍賣中。

總部設於威尼斯的Golden Goose於2000年由設計師Francesca Rinaldo和Alessandro Gallo所創立,估值達14億歐元,曾引起金融投資者和一些美國時尚集團的興趣。

Carlyle已邀請一小群競標者在12月中以前提出不具約束力的報價,進行拍賣程序的第一步。拍賣可望於明年初完成。

一名消息來源表示,雖然Golden Goose因為美中貿易戰、香港動亂使消費者支出放緩,前景不被看好,但亦擁有時尚品牌Twin Set的Carlyle,仍希望確保新投資者能夠繼續令Golden Goose業務成長

Carlyle希望收到Golden Goose的報價不少於12億歐元,約等於其核心收益8,000萬歐元的15倍。Permira擁有者Dr Martens因經營奢侈品牌如Valentino和Hugo Boss的專長,被視為強有力的競爭者。總部設在倫敦的Permira亦面對對手Advent及服裝業巨擘VF Corporation等的競爭。VF Corporation掌控的品牌包括North face,Eastpak,Timberland 及Vans等。

另兩家美國企業集團PVH和Tapestry也有可能參加競標行列。PVH擁有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Tapestry則以擁有Coach和Kate Spade而知名。Carlyle於2017年從中型市場投資公司Ergon Capital手中收購了Golden Goose,隨即改組其管理團隊並加強在美國及亞洲的擴張,旗艦店設在紐約,東京和北京。在行政總裁Silvio Campara的領導下,Golden Goose也將其投資組合擴大至包括服裝及衣飾,但仍以皮件為重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