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有線裁員製作部重災區 梁思浩主持《經典怪談》不擔心無錢收

[2019.11.30] 發表
梁思浩明白大環境的經濟差,可能會不停有壞消息,要積極面對,有得做便盡力做好每件事。(資料圖片)
苑瓊丹自言非有線員工,所以不會被裁。(資料圖片)
蔡瀚億(右)早前為開電視主持《宜居住遊行》,其經理人回應因是外判節目兼且早已收錢,所以他不受影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業遭遇寒冬,傳聞無迂N裁減逾百人,有關方面未有回應。有線寬頻集團旗下的有線電視收費台與免費台香港開電視,昨日派大信封,製作部是重災區,原本已人手不多,今次被裁的幕後員工逾四成。10月底香港電視大陣仗搞節目巡禮,不少外援出席,總算星光熠熠,據聞有藝人已開工拍攝但未收錢,擔心白做。梁思浩主持的《經典怪談》即將開拍,表示已簽約不擔心無錢收。他又說:「明白壞消息可能會不停有,要積極面對,每件事都要從好方面想,有得做便做好它。」

娛樂組

有線昨日回應裁員表示,約30名員工受影響。發言人表示:「隨蚗蝜B模式轉變,集團重新整合資源,集團對各種形式的電視節目內容合作持開放態度,人手安排需適當調度。是次約有30名包括製作部及相關支援部門員工受影響,集團會按照勞工法例補償。與此同時,配合跨平台內容製作模式改變,有線正積極擴展OTT及新媒體平台,增聘人手,物色人才加入。」

據稱員工並非即時離開,有幾個月過渡期作緩衝,有線體育組上月已有人被「開刀」,目前有線部分節目為外判製作,裁員後外判節目數量會增多。

苑瓊丹未受影響

梁思浩上月也有出席節目巡禮,他回覆《明報》表示今次答應有線做100集《經典怪談》,早於4個月前傾妥並簽約,價錢理想,助手告訴他有線已催交invoice收錢,並不擔心白做。他又稱明白大環境的經濟差,可能會不停有壞消息,要積極面對,每件事都要從好方面想,有得做便盡力做好。

苑瓊丹(苑仔)為開電視主持《開工大吉77》已拍攝中,昨日記者聯絡苑仔,她身在內地,表示未聽聞裁員。她說:「我唔係有線員工,唔會裁我謘I」問她裁減人手會否對節目拍攝有影響?她稱《開工大吉77》是外判節目,相信不受影響。至於是否已收酬勞?苑仔稱這涉商業秘密不方便講,對未發生的事情亦無謂擔心。

更多影視
方東昇獲無邦{發傑出員工獎
【明報專訊】無邦L往在每年台慶後會舉行長期服務暨傑出員工頒獎禮,高層出席頒獎並通知傳媒採訪熱鬧情況。今年無52周年台慶,以示威活動發生與多... 詳情
林欣彤認戀愛大過天
【明報專訊】林欣彤昨日到新城宣傳新歌《一秒》,新歌由她親自作曲填詞,記錄其喜歡的一個人,拍拖時沉淪的狀態,「我一拍拖就好沉淪,什麼都不理,就... 詳情
躋身我最喜愛組合5強 MIRROR感被認同
【明報專訊】組合MIRROR於商台《2019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投票走勢氣勢如虹,截至昨日除MIRROR成功打入叱蠽痝抭葽R的組合5... 詳情
林耀聲強調 與沙律分手不涉第三者
【明報專訊】林耀聲、白雲與岑珈其前晚到深水鶗X席外語電影《茄哩啡事務所》首映禮,林耀聲與女朋友張沛樂(沙律)爆出情已逝,他表示已回復單身3星... 詳情
傳無巡繾 袁學謙自由身無影響
【明報專訊】無車遊節目主持袁學謙昨日到電台接受訪問,他為無言D持的《離地自由行》將由J2搬到翡翠台播出,他說:「因為由蒐集資料到找贊助,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