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前內閣部長拒效力影子內閣 保守黨熙爾領袖地位再受打擊

[2019.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哈珀政府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圖),拒絕在熙爾的「影子內閣」中任職,稱對其領導能力有所顧慮。

法斯特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CBC)採訪時表示,他本周與保守黨黨魁熙爾進行了交談,討論他在該黨評議員隊伍中可擔當何種職位,他說:「我希望現在不被包括在內。」他指希望熙爾的團隊應由堅決支持黨領的人組成,他可繼續專注於保守黨議員團事務,向總理杜魯多問責。

熙爾的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表示,「熙爾先生讚賞法斯特作為前任影子內閣部長,為制定保守黨環境計劃做出努力。接任環境和氣候變化評議員的馮傑妮(Kerry-Lynne Findlay),將在其基礎上繼續盡責。」

上屆國會時任職保守黨婦女地位評議員的哈德(Rachael Harder),也不再擔任保守黨影子內閣成員。 哈德和法斯特在上屆保守黨黨魁競選中,都支持另一位候選人奧圖爾(Erin O'Toole)。

法斯特的決定對熙爾的領袖地位又是一個公開打擊。熙爾在選舉中的表現受到愈來愈多批評,保守黨國會議員和基層黨員正在辯論,他是否應繼續擔任黨領。幾名敗選的候選人和黨內工作人員已公開質疑他的領導能力,並建議他在4月份黨大會的領導能力審查之前辭職。不過周四,熙爾已明確表示他打算為保持自己的職位而戰。

前保守黨內閣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正在對該黨的選舉結果進行外部審查,以幫助分析今次敗選的原因。

熙爾宣布的影子內閣名單中,一些國會議員保留其在大選之前的職位。例如,貝贊(James Bezan)仍然是國防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仍為金融評議員,奧圖爾繼續擔任外交評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du)繼續擔任健康評議員。

其他人則被安排新職務,其中包括迦納(Michelle Rempel Garner)現為工業和經濟發展評議員,肯特(Peter Kent)現為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評議員。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