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安魁兩省長會晤 承諾合力促聯邦做事
安省通過反政教分離法動議 勒戈擬表不滿

[2019.11.30] 發表
魁省省長勒戈與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去年11月19日在多倫多安省議會會晤。(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五晚與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在滿地可會晤,兩名省長會後說,他們計劃合力促動聯邦政府,建立更靈活的移民系統,以及爭取醫療系統的更多撥款。

道格福特與勒戈在私人會晤後發布一份聯合聲明,兩人承諾合作清除貿易壁壘,增加兩省之間的貨物流動。聲明說﹕「安省和魁省在合作打造有競爭力的商業環境,和實現人民生活富足方面有良好的紀錄。」

「我們再度呼籲聯邦政府,在國會復會後立即批准《加-美-墨協議》,積極抗爭破壞性的『購買美國貨』政策,以保護安省和魁省的僱員和商業。」

道格福特在會議前曾說,他們不會討論魁省政教分離法案事宜。但勒戈指出,他會對道格福特表達他對安省議會最近通過反對魁省政教分離法動議的不滿。該法禁止特定公職人員穿戴宗教服飾。道格福特的進步保守黨政府,本周在新民主黨提出的上述動議中投了贊成票。道格福特表示:「我完全不同意魁省的政教分離法,勒戈也知道。我已重複過無數次,21號法案在安省沒有容身之地。在我治理下,這種事不可能發生。」

勒戈也表示,道格福特同樣了解他在21號法案上的立場,他雖會對道格福特表達安省議會通過動議的不滿,但這事並非他主要的顧慮。他說:「道格福特和我的首要顧慮是經濟。」

全國各省省長下周一亦將於多倫多召開會議。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市26年前垃圾箱棄屍案 兇嫌安省落網
【明報專訊】溫市一宗發生在26年前,一名年輕女子被棄屍垃圾箱的謀殺案告破,兇嫌Stephen Laroche昨日出庭受審,被控二級謀殺罪,下... 詳情
滿市婦乘地鐵電梯沒握扶手 遭扣留發告票 興訟獲賠2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滿地可一名女子落地鐵站時,不應該因為沒有緊握扶手而遭發告票。 最高法院最近發出裁決書亦同時指出,滿地可... 詳情
愛蒙頓市長籲各市長居中調停 改善總理與西部省長緊張關係
【明報專訊】自大選日以來,已3度與總理杜魯多會面的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正敦促各市市長擔任可能的調解人,以改善聯邦自由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