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1
    星期日

烏拉圭總統選舉 拉卡列險勝

[2019.12.01] 發表
路易斯·拉卡列·波烏(左)當選新一任烏拉圭總統,與太太(右)上台慶祝。(美聯社)

烏拉圭選舉法院11月30日宣布,在完成對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所有存疑選票的清點後,民族黨候選人路易斯·拉卡列·波烏(Luis Lacalle Pou)的最終得票數超過廣泛陣線候選人丹尼爾·馬丁內斯,當選新一任烏拉圭總統。

烏拉圭選舉法院公布的最終統計結果顯示,拉卡列在2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得票率為48.8%,馬丁內斯的得票率為47.3%,另有部分棄權票和廢票。

馬丁內斯已在社交媒體上承認敗選,並向拉卡列表示祝賀。

烏拉圭24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對絕大部分選票的統計結果,拉卡列和馬丁內斯兩人的票差不足3萬票,但存疑選票約為3.5萬張。烏拉圭選舉法院28日表示,在對部分存疑選票進行清點後,拉卡列得票已增加4000張,這確保了拉卡列的最終得票將超過馬丁內斯。

根據烏拉圭憲法,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簡單多數票的候選人即當選總統。拉卡列現年46歲,曾擔任烏拉圭議會議員,他將於2020年3月正式就任總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得票56.3% 納米比亞總統成功連任
納米比亞選舉委員會11月30日宣布,現任總統哈格·根哥布(圖)在2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再次當選納米比亞(Namibia)總統。 ... 詳情
彭博加入總統戰  突顯美貧富矛盾
美國億萬富豪、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月21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件,申報將以民主黨人身分參加2020年美國... 詳情
手續繁複政治門檻高 財富稅難成事
民主黨總統不少參選人紛紛提出徵收財富稅計劃,藉以將上層財富轉移。不過,以往其他國家推動類似財富稅時,屢見徵稅行政手續複雜、且難阻逃稅瞞稅等問... 詳情
墨西哥城火山灰沖天 荷航中途折返
荷蘭皇家航空一班客機,本月28日由阿姆斯特丹飛往墨西哥城途中,受目的地附近空中大量火山灰影響,被迫在加拿大上空調頭返航,結果全機乘客飛行了1... 詳情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美國芝加哥一名警員執行拘捕行動時抓起一名男子,再將對方摔落地,惹來輿論反彈。事發於芝加哥南區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附近,29歲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