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法東南暴雨成災 救援直升機失事3死

[2019.12.03] 發表
法國南部的市鎮芒代利厄拉納普爾(Mandelieu-la-Napoule)經歷暴雨及水浸後,當地民眾周一合力清理街道上的污泥。(法新社)

法國東南部地區近十日受地中海風暴影響,出現強風暴雨及洪水,蔚藍海岸地區多省受災嚴重,累計11人死亡。其中周日晚在瓦爾(Var)地區馬賽附近,一架救援直升機在能見度惡劣情G下執行拯救行動,失事墜牷A3名救援員身亡。由於天氣惡劣,許多文化和體育賽事也取消了,包括巴黎聖日耳門對摩納哥的周日賽事。不過法國氣象局昨天上午已解除東南部地區的暴雨橙色預警,僅保留部分地區的洪水警報。

(法新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強颱風「北冕」(Typhoon Kammuri)昨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65公里吹向菲律賓中部。 比科爾(Bicol)區在颱風... 詳情
捲揭貪女記者被殺案  馬耳他總理受壓辭職
地中海國家馬耳他民眾反政府示威兩星期後,捲入2017年著名反貪女記者命案的總理穆斯卡特於周日(12月1日)宣布辭職。惟他表明最快下月中才會離... 詳情
在過去數月,特區政府發言人(通常是某位局長)回應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都是跟隨同一個template,以三大耿爽式政治正確論點,作如... 詳情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失控,又有5名兒童死於麻疹病毒,死亡病例增至53人,為應對疫情C升,薩摩亞昨日下令政府關閉2天。 ... 詳情
智利巴士墮谷至少21死多傷
【明報專訊】智利北部有雙層長途載客巴士失控墜落數十米深的山谷,最少21人死亡,多人受傷。出事巴士墜落山谷後翻側,四輪朝天,車身嚴重損毀,車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