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卑大研究發現圖像勝過數字
看完模擬災後圖片 公眾更關注防震

[2019.12.03] 發表
Lord Tennyson Elementry的官方照片。(網上圖片)
研究人員繪製的模擬災後圖片。(UBC)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在本年十月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逼真的災後建築模擬圖像,不一定較統計數字,更加鼓勵公眾支持抗災措施。

這份研究報告是由卑詩大學的一些地震工程師和心理學家,與一名視覺藝術家合作完成的。這個研究是希望探討透過不同媒介來讓公眾認知災難的嚴重性,會否影響他們對防災的關注和準備。

研究先是選擇一間正在進行提升防震工程的溫哥華小學,然後利用這間小學的圖片,並根據小學的建築資料,模擬小學在地震後的破壞,繪製另一張模擬災後圖片。研究人員然後將411個參與研究試驗的民眾分成兩組。研究人員會向其中一組展示小學的災後模擬圖片,並向另一組展示災後的統計數字,然後邀請這些參與者,簽署一份關注卑詩校舍提高防震能力工程的請願書。

研究指出,在看過小學的災後模擬圖片的參與者中,有77.3%同意簽署請願書,而沒有看過圖片的一組有68%,這表示災後模擬圖片對參與者對防震措施的關注只有很微的影響。

更多要聞二
逾19間網約車公司申請許可 華人招兵買馬促司機考牌
【明報專訊】網約車服務即將在大溫出現,一些華人經營的公司也在積極要求旗下司機接受訓練,提升駕駛執照級別,以便可以在這一行業之內立足競爭。 ... 詳情
工會指兩網約車公司不公平對待司機 的士協會要求拒發牌
加拿大最大工會之一聯合食物及商業員工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UFCW)分會1518去信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