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新關稅期限臨近 美股小幅收高

[2019.12.06] 發表
Nike評級獲高盛提高股價升2.2%。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四消化強勁的就業數據並觀察美中貿易談判最新消息,股市幾乎平盤收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8.01點,或0.1%,收市27,677.79點。標普500指數升0.16%,收3,117.4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1%不到,收8,570.70點。

3大指數周四均在升降間徘徊,似乎找不到方向。

Nike股價在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將其股票評級升級後漲2.2%,是道指仍能微幅上漲的功臣。蘋果公司(Apple)股價亦漲逾1%。通訊和科技類股各漲0.4%,推升標普500指數。美國勞工部稱,上周申領失業金人數減少203,000人,低於路透社預估的215,000人。此一報告消除了周三令人失望的私企受薪人數所引起的憂慮。

彭博社周三引用消息人士報道美中即將在逐段削減關稅一事上達成協議後,道指升近150點,結束連3跌。特朗普總統周三亦稱,他相信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行良好。在美國新一波關稅生效前,美國和中國尚有10天的時間可達成協議。新一波的關稅,將針對價值1,560億元額外的中國進口貨。

特朗普周四表示,有關那些關稅可能會有變化,但他又指出,雙方尚未就此問題展開討論。他重申,雙方貿易談判進行良好。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美雙方在貿易談判上仍保持密切接觸,但他對談判進行情形並未提供進一步的說明。他表示,中國「相信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相關的關稅必須降低」。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