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開箱】《白頭山:火山浩劫》借災難「統一」韓朝

[2019.12.26] 發表
李秉憲(左)與河正宇(右)首度合作,在戲中擦出不少火花。

【明報專訊】由《與神同行》河正宇、《寒流黑金》李秉憲、《屍殺列車》馬東石及《初戀築跡101》秀智合演的韓國年度大片《白頭山:火山浩劫》,上周四在韓國開畫,香港趁聖誕假期已上映優先場,到元旦才正式上映。《白頭山》講述位於中朝邊境的白頭山突然爆發,威力足以同時摧瓴蒤荋舊A與大半個韓國。電影利用強勁卡士與電腦特技,製作媲美荷李活水平的災難片,戲中宣揚朝韓兩地人合作救災,不但符合近年當地的政治風向,而且題材大眾化,完全適合任何人士觀看。

上映7日突破400萬人次

《白頭山:火山浩劫》上周四(19日)在韓國開畫,據當地傳媒報道,截至昨日下午約3時,已衝破400萬入場人次,比千萬票房電影《炸雞特攻隊》及《盜賊門》8日破400萬人次快一天。《白頭山》製作費高達260億韓圜(約1.75億港元),據悉觀影人數要750萬才收支平衡,如今距離達標已過半,相信2020年來臨之前應可成功。

故事講述白頭山無預警爆發,令到朝鮮多處與首爾頓成災區。飾演韓國軍方爆破隊隊長的河正宇,於退伍前被委以重任,到朝鮮執行地震學家馬東石提出,阻止白頭山再度爆發的計劃,若任務失敗,白頭山再度爆發,其威力足以摧瓴蒤荋舊A與大半個韓國。河正宇為了懷孕妻子秀智的安全,獲政府安排送到外國,他答應參與任務。河正宇原以為只負責帶隊到朝鮮拆除核彈,再到火山附近安裝核彈就完事,任務不算艱難,怎料協助他們的重裝特攻隊因飛機失事而全軍覆沒,他要幫_整項任務,與蠱惑的朝鮮間諜李秉憲交手,甚至要面對中美兩方的阻撓與追擊。

《與神同行》導演當監製

電影將朝鮮與韓國的「命運」連結在一起,完全符合近年兩地的政治取向,分別透過韓國人河正宇與朝鮮人李秉憲的關係,帶出韓朝本是同根生的「合作」可能。戲中,河正宇與李秉憲互相利用及幫助後,建立了感情,河正宇為了拯救妻兒的同時,李秉憲也希望重遇受災失蹤的女兒。李秉憲最後犧牲自己完成任務,委託河正宇照顧他的女兒,讓結局充滿人情味。

《白頭山》是《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監製的新作,電腦特技也是同一班底。片中出現的高樓大廈倒塌、地陷、海嘯等場面,質素媲美荷李活製作,帶出震撼及緊張感。

李秉憲演技值得一讚

戲中幾名主要演員的表現亦交足功課。河正宇飾演沒有大志的隊長,引出不少笑料緩和緊張感。李秉憲則苦練朝鮮方言,他由間諜身分到變節,再為了拯救女兒與韓國聯手救災,演技流暢,值得一讚。

上映日期:2020年1月1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