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彈劾案纏身籌組法律團隊辯護 特朗普傳網羅哈佛法學教授

[2019.12.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平安夜在佛羅里達州被媒體拍到與律師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短暫交談。外界臆測,德爾紹維茨這位哈佛法學教授可能加入特朗普的法律團隊。兩人在特朗普的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海湖莊園(Mar-a-Lago)平安夜晚宴中聊了起來。白宮並未對兩人的對話發表評論。

德爾紹維茨是忠實的「特朗普粉」,在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期間曾發言力挺特朗普,近期聯邦眾議院的彈劾程序中也替特朗普說話,今年稍早更撰文指出,聯邦參議院若在沒有公平審判之下將特朗普定罪並強迫他辭職,最高法院可以推翻彈劾判決。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這個月引用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報道,指特朗普的律師團隊考慮讓德爾紹維茨加入,以應付國會彈劾調查。

聯邦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內的共和黨盟友,都曾公開呼籲特朗普正式讓德爾紹維茨加入辯護團隊,看好德爾紹維茨這位法律學者的權威。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梅多斯本月稍早說:「我一向鼓吹總統有必要再請另一名律師,而這個人正是德爾紹維茨。依我之見,他加入就太棒了,讓德爾紹維茨成為辯護團隊的一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有伊朗傳媒報道,政府在當地再爆發新一輪反政府示威前限制中部及西部多個地區的手機互聯網服務。 有自願組織表示,當地部分地區的... 詳情
俄羅斯向落實所謂的「網絡主權」政策再踏前一步,俄國政府宣布周一(23日)成功測試與國際網絡區分的國內版互聯網「RuNet」,聲稱一般用戶不會... 詳情
俄完成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普京:終超美國求勝不求和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宣布,俄方在極音速(hypersonic,又稱高超音速,通常指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武器領先全球,是唯一部署這款... 詳情
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周日(22日)公布的年度報告顯示,華府計劃從2020財政年度(即2019年10月至20... 詳情
亞馬遜近兩成雨林遭砍伐
【明報專訊】兩位知名專家在最新一期《科學前緣》(Science Advances)期刊撰文警告,亞馬遜雨林面臨濫伐、火災和其他快速改變恐變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