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偷腥少校刑案在身領400萬退休金 成功復職

[2019.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一名林姓少校參謀主任,遭元配怒控與女下屬有不當曖昧關係、包養小三,甚至涉及不當金錢關係等違紀情事。遭憲兵指揮部以2大過汰除免職。林姓少校向「國軍官兵兵權益保障會」提出申訴後,成功復職,近日他又遭周刊踢爆,曾有刑案前科。令外界對權保會的處置感到懷疑。

據《鏡周刊》報道,桃園地方法院於去年12月14日的刑事判決指出,林姓少校曾在宜蘭壯圍駕車時,遭到警方攔查,由於林姓少校沒有駕照,竟使用胞弟的姓名頂替,還偽造弟弟的簽名,隨後林姓少校的弟弟向交通機關申訴罰單,才使本案曝光。

林姓少校的前妻對周刊爆料,前夫6年前曾因無照撞傷老婦後肇逃,當時也是找胞弟頂替,最終由她出面調解與賠償才將此事解決。

林姓少校的前妻表示,前夫雖因婚外情一事鬧上媒體而遭2大過汰除免職。然而他也在同年11月報請退伍,並領了400萬的退伍金。

據周刊表示,去年林姓少校已經領了400萬的退休金,現在回鍋後薪水照領,待他補滿20年年資退伍後,又可再領用退俸,前後加總起來,共可領約1100多萬元。

其前妻和軍中同袍認為這根本是浪費國家公帑,希望國軍能重新審視任用這樣的軍官是否合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