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9
    星期日

英軍情六處機密內部圖恐外流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秘密情報局(SIS)與建築承包商保富集團(Balfour Beatty)解約,事緣該建築公司先前在翻修軍情六處(MI6)倫敦總部(上圖)期間,丟失樓層平面圖敏感文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等媒體報道,這些文件在數周前遺失,翻修工程進行期間,文件原本收在一處安全的房間內。

保富集團彙整的設計圖含有英國軍情六處總部相關資訊,這對敵國、恐怖組織或犯罪組織來說可能是有用的資訊。文件中涵蓋的細節,包括出入口的位置、警鈴等維安措施、桌位安排及建築管線。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目前這些文件大部分已尋回,這宗弄丟文件事件被認為是人為疏失,而非遭竊。即便翻修工程尚未完成,保富集團仍被解約。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太太梅根以「薩塞克斯皇室」註冊商標。 薩塞克斯公爵哈里及太太梅根早前脫離皇家慈善基金會,自行創立薩塞克斯皇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