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31
    星期二

【開箱】《檢察官內戰》涉「芝麻官」 李善均鄭麗媛演歡喜冤家

[2019.12.31] 發表
李善均在新劇《檢察官內戰》飾演小男人個性的檢察官。
鄭麗媛扮演的檢察官,在首爾得罪上司被貶到小市鎮,卻強勢依然。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愛的迫降》本月中首播後,即時登上韓劇話題榜冠軍,與《愛的迫降》同期推出的有線頻道JTBC新劇《檢察官內戰》,人氣明顯不及。逢周一、二晚播出的《檢察官內戰》,同時段競爭對手包括SBS電視台《V.I.P》及tvN《Black Dog》,兩者實力非凡,《V.I.P》有收視保證張娜拉主演,《Black Dog》則有《又,吳海英》徐玄振及《回答吧!1988》羅美蘭兩大實力派女星助陣,至於《檢察官內戰》的主角、《我的大叔》李善均及《電視劇之王》鄭麗媛,並非寂寂無名,但論人氣,可謂未打先輸。

小市鎮的檢察官生活

《檢察官內戰》講述在人口稀少市鎮工作的檢察官生涯,本月16日首播,至今播出4集,收視徘徊4%至5%之間,成績平平。香港觀眾可以透過串流平台Viu同步收看。

此劇由《青春時代》朴妍善和李太場擔任編導,兩人過往擅長製作輕鬆寫實故事,《檢察官內戰》也不例外,以搞笑手法介紹向來給人嚴肅感覺的檢察官工作。

故事發生在虛構的陳永市,檢察官李善均在軍事禁區釣魚被捕,令檢察廳蒙羞的他,差點遭上級懲罰,幸好與他同行釣魚的正是檢察廳廳長,最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劇中李善均與同局的檢察官,每日上下班只是處理雞毛蒜皮的案件,不像大部分劇集中隻手遮天的貪官或不畏強權的熱血檢察官。

雖然只是街坊的小案件,但李善均仍用心處理,例如會哀求工作繁忙的證人到檢察廳作供、洞悉神棍的騙局等,不過他的弱點是處理案件速度十分慢,並跟首爾調職到市鎮工作的檢察官鄭麗媛成為歡喜冤家。

鄭麗媛飾演能力出眾及有責任感的檢察官,原本是首爾檢察廳的明日之星,但追查舞弊案得罪上級,因而被調往小市鎮。初到貴境的鄭麗媛無視大學師兄李善均,令到後者不是味兒,加上兩人處事手法不同而爭吵不休。

「綠葉王」金光奎搶鏡

今次在劇中扮演「小男人」的李善均,演技恰到好處;不是第一次扮演檢察官的鄭麗媛,演強悍角色也非常熟練。其實劇中的配角也幽默感十足,「綠葉王」金光奎很搶鏡,值得留意。預料《檢察官內戰》之後的劇情發展,將會講述一憐a方「芝麻官」經過磨合後,合力偵破大案,吐氣揚眉。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