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新冠病毒推遲Model 3交付 特斯拉股價急挫17%
此前兩日猛漲 市值達1,324億

[2020.02.06] 發表
圖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廠房。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本周在兩天猛漲之後大幅下跌。該公司一名高管表示,原定於2月初交付的汽車因新冠狀病毒爆發推遲,該股周三下跌達17.18%。

特斯拉股價周一上漲近20%,周二又上漲13.7%。特斯拉的最大單日虧損紀錄則是2012年的 19.3%,本周三是第二大單日跌幅。在周三盤中交易中,特斯拉股價下跌多達20%,公司目前市值為1,324億美元。

特斯拉1月從其上海超級工廠開始向中國客戶交付Model 3車型。由於新冠病毒爆發,特斯拉在農曆新年後按照政府指令保持上海工廠關閉。

特斯拉副總裁陶琳在微博上回應一個用戶提問時表示:「原定於2月初交付的汽車將被推遲。一旦疫情好轉,我們將趕上生產進度。」

特斯拉財務總監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上周在該公司的季度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其上海工廠將關閉一周到一周半。他說:「這可能會稍微影響季度盈利,但是很有限,因為上海產Model 3的利潤貢獻仍處於初期階段。」

中國被認為是特斯拉潛在的巨大市場,其股票一直在上漲。

特斯拉股價周二收盤漲13.7%,報887.06美元,創下該股歷史新高。該價格周二一度上漲了23%,創下每股968.99美元的盤中紀錄。此前,特斯拉股價周一上漲近20%,這是自2013年5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周三,投行金融服務公司Canaccord將該公司的股票評級從「吸納」降至「持有」,但將其目標股價保持在每股750美元。該公司表示,在特斯拉股價大幅上漲之後,投資者應該等待。

更多加國經濟
新冠病毒致供應鏈中斷 加央行憂本國經濟受損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圖)周三表示,動搖了全球金融市場的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因造成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因美元廣泛攀升,且近期油價由於中國新冠病毒的爆發而下跌,加元兌美元匯率周三跌至兩個月低點。 油價在周三上漲後,至每桶約51... 詳情
Macy's力推4大自有品牌 目標5年合佔銷售額四分一
【明報專訊】梅西百貨公司(Macy's)周三宣布,在致力於改造其自有品牌,實現到2025年自有品牌佔總銷售額25%的目標。Macy's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