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開箱】力敵老戲骨 《梨泰院Class》朴敘俊挑戰大集團為父報仇

[2020.02.08] 發表
朴敘俊(左)與孫賢周(右)鬥戲,實力不相伯仲。
朴敘俊失去父親後面臨崩潰。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JTBC近年表現進步神速,尤其在劇集質素方面,有超越競爭對手tvN的趨勢。JTBC近年推出的《天空城堡》、《輔佐官》及《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無論收視及口碑都有不俗成績。上月底首播的新劇《梨泰院Class》,《搞乜戀金秘書》「型男」朴敘俊擔正,改編自人氣網絡漫畫,未開播已成熱話,首播錄得5%收視,成為JTBC歷來最高首播紀錄。

改編網絡漫畫

《梨泰院Class》網漫自2017年開始在網上連載,累計點擊率高達2.2億次,網站評分達9.9分(滿分為10分),在韓國幾乎是所有網漫迷也看過的作品。

《梨泰院Class》故事講述男主角朴世路在梨泰院經營小餐廳,向害死其父的大集團報仇。首集劇情集中在朴敘俊飾演的朴世路轉校新高中,可是首日上學就見到同班男同學欺凌其他同窗,而且欺凌者是其父老闆的兒子,太子爺恃茪鷟佶g營飲食集團,有權有勢,故在校內「蝦蝦霸霸」。朴敘俊卻未有畏懼,還出手教訓他,結果被迫退學,其父也失去工作。

演出愈趨自信

父親未有責怪朴敘俊,反而讚賞他正直、勇敢。正當兩人計劃合力經營小餐廳之際,父親遇上交通意外身亡,涉事司機正是在學校欺凌別人的同學。朴敘俊得悉後,一怒之下想殺死對方,幸獲他暗戀的女同學勸止。朴敘俊其後因傷人而入獄,不過他沒有放棄,在獄中積極裝備自己,計劃將來在梨泰院開餐廳,幫父親報仇。

飾演朴世路的朴敘俊,造型幾乎與原著漫畫如出一轍,加上角色獨有的「栗子頭」髮型,可說是「神複製」。朴敘俊的演技近年進步不少,看得出他愈來愈自信,也愈演愈流暢。他從《愛上哪個我》、《她很漂亮》開始已表現不俗,在《三流人生》、《搞乜戀金秘書》等劇後,更躍升為新一代具叫座力的韓劇男神。

Netflix同步收看

朴敘俊去年客串演出韓片《上流寄生族》,雖然只是一兩場戲,但十分搶鏡。今次在《梨泰院Class》飾演不向惡勢力低頭,也不輕言放棄的正直青年,可謂遊刃有餘。面對飾演其父的《犯罪心理》孫賢周,以及扮演飲食集團老闆的《回答吧!1988》劉在明兩大老戲骨,朴敘俊也沒被壓下去,父親去世後崩潰一幕,更表現出傷痛感覺。

劇中兩名女主角,觀憧i能較為陌生;飾演多才多藝網紅的金多美,之前演出過韓片《魔女》,曾在大鐘獎及青龍電影獎贏得新人獎,雖然首次拍劇,但富有演出經驗。飾演朴世路暗戀對象的權娜拉,是前女團Hello Venus成員,近年主力拍劇,雖然不乏演戲經驗,但表現一直不算突出,今次她在《梨泰院Class》扮演聰明、冷酷的女生,表現驚喜。整體而言,此劇節奏明快,演員演技出色,值得追看下去。香港觀憧i透過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