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美撥1億美元抗疫 專家赴華未獲放行

[2020.02.08] 發表
美國壎秅峇膠@服務部部長阿薩爾指,美國已準備好派遣專家團隊前往中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7日)宣布,將撥出1億美元幫助中國及其他國家,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壎秅峇膠@服務部部長阿薩爾表示,美國已準備好派遣專家團隊前往中國,但仍在等待中國政府的批准。他又指,美國國務院本周協助把17.8噸私人捐贈物資,送往中國湖北武漢。

由阿薩爾領導的跨部門工作組,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阿薩爾稱,美方與中國公共壎苀〞蠾頃々Q年的合作關係,美方早在一個月前已向中方提出派遣專家,研究病毒及協助抗疫。

美國疾控中心有人員常駐北京,是使館壎舠M員團隊成員,可協助解答一些尚不清楚的問題,如是否可掌握病毒潛伏期、感染病例的嚴重程度及無症狀病人的傳染風險等。他強調,美方願提供更多專業意見及給予幫助,但要等待中國領導層作出決定。

阿薩爾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是非常嚴重的公共壎穻w全威脅,美國可能出現更多感染病例。但他指,新型冠狀病毒對美國公眾構成的直接威脅較低,政府也在全方位展開防控,把威脅控制在低水平。

更多中國要聞
標普:中國全年GDP降至5% 明年回春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將中國全年GDP成長率下修至5%,原先估值為5.7%... 詳情
除湖北省,內地下周一開始陸續復工,有機會增加對口罩的需求。電子產品代工廠富士康宣布加入口罩生產行列;內地亦有其他企業因應疫情「變陣」,建立口... 詳情
疫情衝擊供應鏈 AirPods恐缺貨
蘋果公司AirPods無線耳機的幾家供應商在今年春節後都因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關閉,即使下周一復工,也可能出現「組裝廠能開工,零組件供... 詳情
國務院周五(7日)就武漢肺炎疫情舉行記者會,財政部、人民銀行、國家稅務總局、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介紹疫情防控相關的財稅政策,包括安排6... 詳情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H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形容,這次疫情的特點是典型的局部大爆發,其他地區談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