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太陽能沼氣發電 台首個綠色養豬場試業營運

[2020.02.08] 發表
綠色養豬場正在試業營運階段。 (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養豬場一般壎芡藿珚差,且會引發臭味及排污問題。為打造乾淨的畜殖產業,有台灣企業就斥資6.88億元(新台幣,下同),結合太陽能及沼氣發電等在屏東興建全台首個綠色養豬場。業者周四 (6日)表示,未來會再建多個現代化畜殖場,向廢、污水零排放目標邁進,打造乾淨且永續的畜殖產業。

台糖祕書處長蕭光宏指,公司的養豬場規模龐大,其中緊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東海豐農場,最高峰時養殖超過3萬隻豬,卻有臭味及排污問題,遂結合沼氣發電等打造綠色養豬場。

農業循環園區的養豬場目前試養約1萬隻豬,共有10個負壓水簾豬舍,每間豬舍屋頂均設有太陽能板,能有效降溫。場內有通風除臭、自動餵食水和飼料、智慧化環境監控及豬糞尿收集系統,不僅有效控制養豬氣味問題,更可降低人員出入頻率,減低病菌傳播。

蕭光宏表示,園區的沼氣中心每日處理量最高可達200公噸,除場內豬糞尿外,還能協助處理場區外部的農業廢棄物,估計每年最高可生產230萬度電,且厭氧消化後的沼渣可製成肥料,可供農田栽植農作物。公司將以此區為範本,計劃再斥資107億元,興建16個現代化畜殖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