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2020.02.08] 發表
地球暖化加速南極大陸融冰,危及企鵝族群生存。(路透社檔案照)

【明報專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6日透過「推特」指出,該國在南極大陸的兩個基地,分別測得兩項高溫紀錄。其中,埃斯佩蘭薩基地6日溫度高達攝氏18.3度,創下1961年有紀錄以來,當地的最高溫。

英國「衛報」指出,阿根廷團隊6日在南極北端的阿根廷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站(Esperanza),測得攝氏18.3度,超越2015年3月24日的攝氏17.5度,成為當地最熱的一天,更創下1961年以來新高。

該國另一座南極基地馬蘭比奧站(Marambio),6日也測得攝氏14.1度,高於2013年2月24日的攝氏13.8度,是該站1971年以來2月最高溫。南半球夏季為12月至翌年2月,冬季為每年6月至8月。

另外,南半球近日遭熱浪侵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6日中午,測得攝氏42度高溫,為全國第三高,僅次於北部科林特斯省(Corrientes)的攝氏42.3度及查科省(Chaco)的攝氏43度。當地氣象局已針對都會地區發出高溫橙色警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