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省報》總編輯道歉 否認「中國病毒」歧視

[2020.02.08] 發表
「中國病毒」塗鴉 繼《省報》使用「China Virus」(中國病毒)字眼,做頭版頭條標題後,溫哥華西49街(W 49th Ave.)夾Tisdall St.附近的巴士站赫然出現如人般高的「China Virus」紅色塗鴉。1華裔民眾在微信朋友圈發圖,怒將此行為歸咎於《省報》不負責任的用詞,導致歧視用語濫用的苗頭出現。

【明報專訊】本地英文媒體以「中國病毒」為頭版標題一事,報章總編輯指他得悉不少民眾感到該標題可鼓吹種族歧視,他為此道歉。

據CBC報道指,《省報》(Province)和《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總編輯芒羅(Harold Munro)指,標題以「中國病毒」來表達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地理性指出該病毒源頭的方法,而非歧視。

他說﹕「我絕對有與不少民眾談及或從他們聽到,人們認為「中國病毒」一標題可鼓吹對該社群的歧視,我就此道歉。」他指,報章也絕非有意,或要給該病毒一個新名字。他續指,對造成任何傷害,他有向本地華裔加人社群道歉,並基於尊重本地的敏感性,承諾他不會再於任何標題使用那些字。

更多要聞二
WHO:需求急增百倍   全球防疫裝備供應面臨短缺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警告,全世界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 詳情
囤積者可判監 原材料瀕耗盡 韓管制口罩供應分發
武漢肺炎引發東亞和東南亞多地出現搶購口罩及消毒用品等的浪潮,韓國是其一因而出現相關物資嚴重短缺的地方。韓國副總理兼財長洪楠基昨日宣布,當局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