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保守黨重頭人物白諤德 傳「認真考慮」參選黨魁

[2020.02.08] 發表
圖為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CBC News)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表示,他相信他的前聯邦政府內閣同僚白諤德(John Baird)正在「認真考慮」參選保守黨黨魁。康尼周五在華府參加一個小組討論會後表示:「如果像白諤德這樣的人站出來,這將有助於令保守黨黨魁選舉更有活力。我相信他正在認真考慮此事。」

康尼和白諤德均曾在哈珀總理的內閣中擔任要職。康尼表示,他曾與白諤德討論過參選黨魁之事,但拒透露談話內容。康尼表示,保守黨黨魁選舉,需要更多的人參選。

康尼表示,白諤德是非常有實力的候選人,他具有經驗,有原則,並能說雙語。

據傳,白諤德原先在幕後協助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參選黨魁,溥禮瑞後來宣布退出。因此有人催促白諤德再重入政治圈。

另一位哈珀總理內閣閣員馬逵(Peter MacKay),目前是黨魁呼聲最高的參選人。不過他的選戰開局已起波瀾,由於他的競選團隊在其推特帳號中嘲笑總理杜魯多的瑜珈習慣,使得馬逵不得不回應此一問題。

馬逵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他並不贊成嘲笑杜魯多的推文,希望保持更文明的競選腔調。

安省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和格拉杜(Marilyn Gladu)也已宣布參選保守黨黨魁。另外,保守黨新進國會議員斯隆(Derek Sloan)及阿省商人彼得遜(Rick Peterson)亦已表達意願參選。白諤德2015年初淡出政壇,並在私營機構任職,包括擔任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顧問。

白諤德曾在哈珀政府內擔任過外交部長。去年聯邦大選保守黨失敗後,他被委以檢討的重任。雖然他的檢討報告尚未公布,但消息來源透露,檢討報告將保守黨大選失敗的責任,歸咎於競選工作人員缺乏經驗,及競選經理馬歇爾(Hamish Marshall)在競選期間總攬一切競選事務。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