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3
    星期五

緊急福利下周申請 稅局料日接30萬查詢電話

[2020.04.03] 發表
稅局增加人手,料估計每天會有30萬人致電,查詢有關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的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為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推出的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將於下周一起接受申請,稅局估計每天要處理30萬個來電查詢。

為紓緩新冠肺炎大流行為國民帶來災難性的經濟影響,總理杜魯多早前宣布稱為「歷來最大經濟措施」的援助計劃,向每人每月發放2,000元福利金,有關計劃於4月6日起接受申請。

通常在每年報稅時候,稅局有3,000至4,000名員工在全國各地的電話中心接聽來電查詢,但今年另外有逾1,000名員工自願加入,原因是估計每天會有30萬人致電,查詢有關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的詳情。該等稅局職員可能會在自家的家居辦公室、客廳甚至廚房接聽有關查詢,他們跟許多加人一樣,被迫居家工作以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稅局正努力為數千名員工配備手提電話以及其居家工作所需的設備,並為那些從未在電話中心工作的人提供培訓。

稅局審計報稅和收稅的功能,現已變得沒那麼重要。據稅局在其網站發布的聲明說,評稅和追收欠稅的工作已受到限制,「直至另行通知」,聯邦政府已將其焦點轉為協助因疫情失去收入的國民。

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也出現重大變化。加拿大護照辦公室(Passport Canada)的實體辦事處已關閉,只接受網上申請,而該機構許多員工已被安排,協助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接聽有關就業福利保險金(EI)的查詢來電。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通常只有少量員工接聽其他國家僑民的查詢電話,它已轉變政策,將其他僱員轉為接聽緊急熱線。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透露,目前有250至300人在電話中心工作,接聽滯留海外加人求助電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