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4
    星期六

華為大批口罩贈卑詩

[2020.04.04] 發表
狄德安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及本省收到近100萬個口罩捐贈。(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據Postmedia報道,卑詩省府上周接收了一批由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公司捐贈,包括普通防護口罩及N95口罩。不過,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周末過後周一的新聞發布會只提及收到近100萬個口罩,並未透露是否來自華為的捐贈。有指,華為所捐贈口罩的數目是數以十萬計。

報道引述狄德安說:「本省有很多供應來源,包括來自聯邦伙伴及國內外多名供應商。我們不公開有關供應商的詳細信息。」

聯邦政府日前公布剛收到了大約1000萬個口罩,並分配給加拿大各省。

報道指,就有關捐贈已得到華為的證實。華為企業事務副總裁維爾施(Alykhan Velshi)確認有提供口罩和其他裝備,「首批已在上周抵達,但有關數量,我們沒有意公開或宣揚。」

報道稱,狄德安就拒絕披露卑詩所得裝備詳情的理由而提到,個人保護裝備的市場是充滿挑戰的國際市場,目前世界各地的供應狀況都很緊張,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正在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無疑在未來數月將會更多疑問,而他預計可詳細和盡量坦誠回答,「但目前這一刻,我們的焦點放於為醫護人員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得到保護裝備。」暫不會如正常般談及口罩的來源,以能夠將裝備送到前線為先。

就捐贈此舉,維爾施稱許多公司都在作出類似的努力,而稱華為很幸運地具備物流和財政條件,去盡可能提供幫助。維爾施說:「(華為)處於一個獨特的位置,在加拿大各地的社區中擁有1200名員工,我們看到那需要。作為一家在180多個國家有業務的跨國公司,我們因而能夠找到(防護物資)的供應。公司的規模和後勤能力意味我們能夠快速行動。」

報道指,華為亦曾向本國其他省份查問需否保護裝備捐贈,但並不是每一個省份都接受。據悉,華為在新冠病毒疫情初始階段,就積累了一定量的庫存,主要是來自中國,另有部分是來自其他國家。

現在仍是一個政治敏感時期,鑑於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2018年在溫哥華被捕,加方應美國要求將孟拘捕;而美國要求引渡她的有關聆訊仍在進行中。

孟被捕後,中國和加拿大的關係陷入僵局,中國方面一直在游說加拿大釋放孟晚舟,而孟被捕後不久,中國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中方此舉被視為報復行為。該兩名加拿大人至今未獲釋。卑詩去年也取消了幾個前往中國的貿易團行程。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首部署加軍助抗疫情 遊騎兵進駐魁省北偏遠社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宣布,將部署加軍部隊,前往魁北克省北部提供協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偏遠社區擴散。杜魯多表示,此一行動係應魁北克省政... 詳情
熙爾呼籲公開疫情所有數據 促增視頻質詢 續向政府問責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呼籲自由黨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危機一事上應該更透明。他要求政府公布新冠肺炎擴散的... 詳情
卑詩確診1174宗  增4死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53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致總確診人數升至1174宗。此外又有多4人病亡,累計已達35人。本省官員對於美國管制口罩出口... 詳情
阿博斯福病人中招  爆疫護理機構增至22間
【明報專訊】本省出現感染的護理機構不斷增加,菲沙衛生局昨確認,位於阿博斯福的Worthington Pavilion康復中心,有一名病人確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