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5
    星期日

安省確診稍回落日增375宗 36長期護理院爆疫已釀54死
33%病者逾60歲 康復增至1219人

[2020.04.05] 發表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昨日出席記者會。
安省醫護人員都加強個人保護裝備抗疫。(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4日)共錄得3630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日增加375宗病例。感染新冠肺炎者中506需要住院,196人要入住深切治療病房,當中有152人需要使用呼吸機。另外,新增43人死於新冠肺炎,總計死亡人數有110人。

安省衛生廳昨日的例行新聞會上,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指出,全省超過半數的感染者都來自大多區。她並表示,省內近33%的病例為60歲以上人群。她表示,好消息是:「我們繼續看到已康復病例增加,目前痊癒患者為1219人。」

至於實驗室測試狀況,迄今安省共檢測超過7.2萬人,只剩1336待處理測試。耶芙表示,衛生廳過去24小時內處理了逾5000個測試。現在,安省單日測試能力已達9400。

耶芙表示,目前至少有36間長期護理設施報告疫情爆發。與這些爆發設施相關的死亡已達54人。長者仍然最易感染人群,並會受此病毒最嚴重影響。安省其中一個重災區為北部小鎮Bobcaygeon的Pinecrest安老院。該設施昨日又公布,有另外兩名住客死於新冠肺炎。病毒令到該設施22名住客以及一名住客的妻子死亡,使其成為全國最嚴重的爆發地之一。

鑑於此,安省衛生廳昨日表示,已採取更多預防措施來保護這一弱勢群體。如每天對所有員工和住客進行兩次檢測,包括測量體溫,以及確保盡量的保持每位員工及住客的固定性,並建議個人護理員不要在多個設施中工作。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護理安老院爆疫4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聖卡拉東路的St. Clair O’Connor Community護理安老院爆發新冠肺炎疫潮,院內已有4人死亡。該間護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