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5
    星期日

在家「打」咖啡
輕鬆享美味

[2020.04.05] 發表
打好的咖啡霜放在牛奶,會浮在上面,如果你打的霜夠綿密,還能擺出造型,更有樂趣。

真懷念以往到咖啡廳,點杯咖啡消磨一下午的美好時光。

其實,令你念念不忘的,未必是咖啡,或許是那份愜意安詳。果真如此,家中一隅或小小陽臺也可以帶來同樣的享受,只要會作「400次咖啡」。簡單三樣原料,你一定沒問題。

文/攝影:葉曉蓉

「400次咖啡」可說是網紅飲品,在Instagram上可以看到許多美侖美奐的圖片。

所謂的400次咖啡其實是一種焦糖咖啡,飲料上頭有層蓬鬆的「咖啡霜」,傳說要手打400次才能製成。這款咖啡自去年開始在南韓流行起來,源於韓國綜藝節目到澳門一間茶餐廳出外景,老闆用手打發製作的一款咖啡飲品。

節目撥出後韓國明星也開始了手打咖啡霜嘗試,現在只要搜索「400 coffee」或是「Dalgona Coffee」就可以查到各式各樣的食譜。別被那個400次給嚇住了。其實只是看似難度高,原料很簡單,只需即溶咖啡粉,糖和水。實際演練,第一次就成功製作出美味咖啡。手打還能帶給你適當運動,練練臂力!

400次咖啡

份量:約2-3杯

材料:即溶咖啡粉(無糖)5湯匙(tablespoon)、糖5湯匙、熱水5湯匙

工具:大碗一個,打蛋器/攪拌器(若臂力不夠,就準備電動攪拌器)

製作重點:咖啡粉、糖和熱水三樣材料使用的份量可以自行調整,只要比例為「1:1:1」即可。糖可以稍微多或少一些,例如多或少一湯匙,但一定要加,沒有糖就無法成功「發」起咖啡霜。咖啡粉依自己喜好選擇,也可使用無咖啡因款;不喜歡咖啡的民眾,也可以用抹茶粉或是朱古力粉代替。

步驟一:

取一大碗,依序倒入5湯匙咖啡粉,5湯匙糖,以及5湯匙熱水,取攪拌器混合,讓咖啡粉完整溶解。(ヾゝゞ々)

步驟二:

持續打發,混合物的顏色會從深咖啡色慢慢變淺,質地變得較緊密。若想使用電動攪拌器,可以再這時候開始使用,也可以挑戰持續用手打發,花費時間較長。(ぁ)

步驟三

只要咖啡混合物打發到泡沫狀,綿密且成形狀即可(あ)。取玻璃杯倒入牛奶至七、八分滿,之後將打發的咖啡霜放到牛奶上的預留空間,依自己口味決定放置的份量,一杯網紅咖啡就完成了!

由於咖啡霜有糖分,喝之前與牛奶攪拌均勻後飲用,口味上最美味。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