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6
    星期一

深圳修例 強制傳染病者戴口罩用公筷

[2020.04.06] 發表
深圳擬強制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戴口罩。(中新社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令民眾人心惶惶,廣東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上周四發出公告,公開諮詢《深圳經濟特區文明行為條例》修正案草案(下稱《修正案草案》),並新增條款列明傳染病患者需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傳染他人,意味深圳市流感患者日後要強制戴口罩,腸道等傳染疾病患者要強制使用公筷及分餐。

《深圳經濟特區文明行為條例》於2012年通過,並在去年通過修訂。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經驗,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擬進一步充實條款,提倡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為配合深圳市日前通過全面禁食野生動物條例,《修正案草案》亦提出拒絕傷害、捕捉、獵殺、買賣及食用野生動物,並拒絕買賣、使用非法野生動物製品。

有律師表示,《修正案草案》獲得通過,不僅是深圳市新冠肺炎患者,包括患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患者,外出必須戴口罩。而患上腸道傳染疾病的人士,用膳時必須使用公筷及分餐。他續指,若任何條例出台後僅停留在倡導層面上,而非強制層面,將會難以落實執行。

更多中國新聞
王全璋濟南隔離 堂弟欲探被帶走
【明報專訊】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4年半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昨天刑滿出獄,被送至其戶籍地山東濟南隔離。 王妻李文足昨晚在Tw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